首页 >> >> 热点 >> 正文
配备Bar的MacBook Pro ,能否实现库克所说“重塑笔记本产业”?
通信世界网
作者:申晴       2016年10月28日 11:16
MacBook Pro 苹果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一点(旧金山上午十点),苹果在美国总部园区召开了今年的第四场发布会。上场iPhone发布就在一个月的眼前,如此密集地对外推新,库克也说,这周确实很忙…很忙…。

为了秀新Mac,苹果连第三季度财报都提前两天发布。

发布会的干货满满,小编带你一一认识下全新MacBook Pro是如何实现蒂姆·库克所说的“重塑笔记本产业”的。

一、“TV”:一个集视频应用的应用

如果说,整场发布会中近三分之二的Mac介绍都偏向吸引专业用户,那么前头的开胃菜就是为迎合大众消费者而准备的。

库克首先拉出亲民的Apple TV,例举了一些数据表明其平台集成的丰富内容,包括超过8000个APP、超过2000款游戏、超过1600个流媒体应用等。“我们认为电视的未来在APP上”,库克一语又将重点拉回至软件更新上。

观看橄榄球赛时,Apple TV可让Twitter消息在电视屏幕分屏滚动而增加互动感,网友发的信息同步展示在电视上,用户自己也可以通过iPhone发送消息进行交流。通过这段演示,苹果有意强调电视这块大屏可发掘出更强的互动性,不仅是单向地接受信息,而这些需要靠APP和内容完成。

随后,关于Apple TV的更新正式亮相,一个叫“TV”的应用。它实现了苹果跨平台的视频体验,Apple TV的首席设计师在现场进行了演示。

通过“TV”可以在多个流媒体平台间自由切换,并在TV、iPhone、iPad同步使用。能完全接入Siri的语音控制功能,比如选择权利游戏的第三集,可以从所有内容源里面进行搜索。

“TV”实际上是一个集所有视频应用的应用管理软件,从而让这些平台的内容有了一个统一的接入口,以便进行管理、搜素、更加方便地Siri。

库克表示,TV App在今年年底系统升级后可以在Apple TV、iPhone、iPad上使用。

二、MacBook Pro:触控调为最大革新

这周碰巧是Mac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周,今年是苹果第一台笔记本电脑推出25周年,25年前苹果推出了第一款消费笔记本电脑PowerBook。这或许就是苹果要提早发布财报,为Mac发布会挪时间的原因吧。

Mac此次的重头戏集中在MacBook Pro,从2014年加入Retina视网膜显示屏后的第一次“革新”。



除了在重量、厚度等常规参数上的升级,这款专业级笔记本最大的亮点是植入了一条Retina显示长屏,就在此前最上端的快捷键位置,用触控屏TouchBar进行了替代。要知道,传统电脑的功能键已经有45年没有变化了,从IBM1971推出的笔记本电脑开始。

此外,在TouchBar的右端还加入了Touch ID二代指纹识别,使用了全新的Apple T1芯片。

以及,还配备两倍大的触控板、第二代蝶式超薄键盘、更快的Intel Core i7处理器等。

现场演示中,TouchBar主要实现了以下几块内容:

1、取代之前系统键功能,实现音量、亮度调节、接电话等。

2、在苹果原生应用间自动切换与拖拽实现自定义常用功能。

3、适配Office、Photoshop、DJ Controls等应用,为专业级设计引入快捷操作。

4、自定义Touch Bar API扩展功能,如把Touch Bar用作表情键盘等。


三、重要参数以及MacBook Air

§  13英寸MacBook Pro升级的重要参数:

1)厚度由18.0mm 降至14.9mm ,由近3磅重降至轻1.5磅,整体小了23% 。

2)采用Intel酷睿i5或i7处理器,采用集成的Intel Iris核芯显卡。

3)提供2个雷电3接口。

§  15英寸MacBook Pro升级的重要参数:

1)屏幕亮度提高67%,对比度提升67%,可显示的色彩数量多25%。

2)CPU采用Intel酷睿i7四核处理器,2133MHz内存工作频率。

3)GPU采用14nm工艺AMD北极星显卡,最高4GB VRAM显存。

4)全新更快的固态硬盘,最高可选2TB,速度比之前快50%。

5)扬声器动态范围扩大2倍,并且配备了更先进的散热结构设计。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