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中国联通“互联网+乌镇”迎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联通供稿
作者:       2016年11月10日 12:50
中国联通 互联网+

11月15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乌镇召开。为迎接大会,中国联通依托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智慧城市等核心技术,在乌镇打造“互联网+特色小镇”示范标杆。

“互联网+乌镇”聚焦民生服务、城市治理、产业经济、生态宜居四大领域,通过开放的全国统一的云平台汇集城市公共数据、运行数据、智慧应用信息,实现行业间、应用间基础数据的关联交互和共享,从而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实现智慧产业的协同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在民生服务方面,中国联通因地制宜,为乌镇量身打造智慧旅游APP,实现了一键搞定衣食住行、一键定制特色行程等功能;打造了智慧交通系统,实现了车、人、道路的全面智慧化,给城市交通装上了大脑。在城市治理方面,中国联通推出智慧安防系统,能够智能识别出各类非法闯入者并自动报警,让“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成为现实;推出了智慧服务平台,让乌镇居民随时随地都能在网上办理再生育审批、居住证办理、就医挂号等各类手续。在产业经济方面,中国联通独创“智慧经济指数”,运用大数据共享,集合了多种指数数据的指数模块,对乌镇的发展进行综合的、全面的、系统的分析判断,为乌镇的智慧经济建设规划及布局提供决策依据,助力小镇形成强竞争力的支柱产业。在生态宜居方面,中国联通通过五水共治平台实时监控并展现近期水环境综合情况,并采用河长制管理系统实现河道的精细化管理,全面保障小镇水域系统安全防护,造福八方百姓。

为支撑“互联网+乌镇”,中国联通大力强化当地网络建设。以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场为中心,部署30台RRU设备和258个LampSite 设备,在确保通信畅通及良好用户感知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实现了所有展厅、接待室、会议中心和地下室等的全面覆盖。为进一步提升用户感知,中国联通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采用三载波聚合技术,理论下载速率可达375M,确保能满足会场的通信需求及现场用户的良好感知。

除乌镇外,中国联通在浙江已签约21个“互联网+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联通“互联网+特色小镇”项目因地制宜,聚焦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支撑未来发展的七大产业,打造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创新创业平台。在绍兴E游小镇,中国联通在进一步完善健康小镇传统物业、安保等服务的基础上,提供更多的面向从业人群和入驻企业的增值服务,服务人文建设、企业经营,并随着企业的经营活动外延,打造E游小镇文化和服务品牌。在湖州丝绸小镇,中国联通与小镇联合编制“中国丝绸综合指数”,从丝绸产业、文化遗存、休闲旅游三方面出发,多维度、全方位展现丝绸产业的情况,向外界传达区域品牌,吸引大量业内专业人士参与展会等交流商业活动,帮助湖州打响“丝绸小镇”名号,打造丝绸产业支柱。

浙江是特色小镇的发源地,中国联通是特色小镇建设的先行者。中国联通将以“互联网+乌镇”为标杆,创新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继续致力于对智慧生活的升级改造,将乌镇乃至整个浙江打造成“智慧生活”的全球样板。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