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中国联通匠心网络闪耀2016世界电信展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1月14日 16:23
ITU 泰国曼谷 中国联通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1月14~17日,由国际电信联盟(ITU)主办的“2016世界电信展”在泰国曼谷举办,大会主题为“加快ICT创新,使生活更美好”。中国联通作为本次展会“中国国家展团”重要成员,依托“匠心网络”、平台及运营能力优势,重点展示了能力开放与ICT创新、4K IPTV、智能专线、5G未来网络、物联网等创新型业务,充分展现了中国联通“加快ICT创新,加速改善生活”的愿景和“共创、共赢、共精彩”的理念。

展会期间,中国联通展台吸引了多位国内外重要嘉宾和专业人士前来参观。泰国公主诗琳通、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陈肇雄等嘉宾莅临中国联通展台参观指导。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向嘉宾介绍了中国联通的创新型业务以及国际业务和国际网络布局的总体情况。

中国联通作为“互联网+”时代创新的实践者,聚焦客户对通信能力的需求,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互联网+通信”的ICT创新产品。现场展示了包括国内首款可与手机使用相同号码进行语音通话的智能手表,用户只佩戴手表也能使用自己的手机号呼叫和接听电话;可以解决无信号的室内环境下通信问题的VoWiFi服务;以及基于飞机机载Wi-Fi的通信解决方案等。

中国联通展示的全4K IPTV新技术引起了高度关注。“直播+”解决方案和全球首款HiFi音质的Wi-Fi无线家庭影院音箱产品,全面提升用户体验。通过“直播+”业务,可实现在家庭场景下电视及多个手机、Pad同时收看不同直播节目的功能,颠覆了看“电视”的概念,解决了用户家庭内部因观看口味不同导致的抢台问题,提升了用户的体验。现场还展示了基于联通IPTV的无线家庭影院音响产品,具有高品质音频、5.1声道、无线连接、抗干扰等众多亮点,改善了用户的电视服务体验。

智能专线(SDN-based Smart VPN)业务开通系统,是中国联通基于政企客户的需求推出的新一代专线服务支撑产品。该产品具备在线下单、即时开通、质量随选等特点,既面向客户提升业务感知能力,又面向运维提升业务优化能力。

在5G未来网络方面,中国联通目前正在发展基于多级云协同的5G网络架构,支持移动边缘计算端到端服务解决方案。在5G服务场景下,视频服务的用户体验将因此大大改进。此外,移动边缘计算对互联网和垂直行业用户、网络设备提供了统一的应用程序接口。中国联通基于一个统一平台,将为产业整合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中国联通的国际业务是本次展会的另一个亮点。中国联通国际物联网平台,为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套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领先的物联网专网能力、稳定可靠的物联网专用卡以及丰富的物联网模组和终端,通过遍布全国的一体化支撑,一点接入即可覆盖全国。在数据通信通信领域,中国联通构建全球低时延的精品通信网络,提供100G跨洲大带宽、MPLS VPN IPv4/IPv6双栈服务,以及全球MPLS与IPsec互补的VPN服务。中国联通是首家在中国境内支持IPv6的MPLS-VPN服务的运营商,为企业组网提供了更安全,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中国联通将全力实施聚焦战略,充分发扬ICT创业精神,充分释放创新的活力,充分激发市场的潜力,充分凝聚合作的合力,与合作伙伴共同开辟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新天地。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