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爱立信发布预警:网络基础设施市场困局明年将继续
CCTIME
作者:       2016年11月17日 13:56
爱立信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本周警告说,该公司目前面临的网络基础设施市场困局将在明年继续。

在周四发布的最新投资者报告中,该瑞典电信基础设施制造商表示,预计在2016-2018年期间,公司网络部门的可寻址市场(占公司收入的大部分份额)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为-2%~0%。

爱立信警告称:“由于市场对于移动宽带的需求减弱,可寻址市场自2016年上半年开始呈下滑趋势,预计这一趋势将在短期内持续。”

该公司表示:“受此影响,公司正在调整运营以降低业务量,确保业务部门弹性和竞争力。”这番言论大体意味着该公司将采取降低成本和裁员等措施。

该供应商补充称:“爱立信预计移动基础设施市场将在2016年下降10%-15%,之后在2017年继续下降2%-6%。”

爱立信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将其业务重组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网络业务部、IT和云业务部,以及媒体业务部。

预计在2016-2018年间,其IT和云业务部的可寻址市场年增速将为5%-7%,而媒体业务部的增长率预计将维持在9%-11%的范围内。

预计这些新的增长领域将抵消网络业务部的下滑;爱立信表示,公司的整体可寻址市场预计将在2016-2018年增长1%-3%。

爱立信临时首席执行官Jan Frykhammar表示:“我们正在强力推行公司战略,通过提升效率、增加网络中客户群收益和构建新的收入基础(IT和云业务部与媒体业务部)来提高盈利能力。”

此外,Frykhammar还补充称:“爱立信目前的重点是提高速度和效率,同时对策略执行进行小幅调整。”

Jan Frykhammar于7月末接替卫翰思执掌爱立信,并将在2017年1月16日将该职位转交给永久继任者Börje Ekholm。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