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中兴通讯2016高交会大丰收 智慧城市荣膺最多奖项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1月18日 14:54
中兴通讯 ICT

“中国科技第一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 在结束不久的颁奖典礼上,中兴通讯智慧城市成展会最大赢家,获组委会颁发的奖项共计11个。

两大盛会,多项殊荣,中兴通讯成2016高交会最耀眼明星

11月17日,由国家信息中心和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主办,以“互联共享 智能服务”为主题的“2016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与“2016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2016高交会”)在深圳隆重开幕。同期,为了推进新ICT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应用,深入挖掘智慧城市创新理念和技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论坛还组织针对智慧城市优秀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亚太地区优秀智慧城市的评选。

中兴通讯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前瞻布局和稳步推进,在本次评选中斩获最多奖项,取得丰硕成果,成为本次论坛和“2016高交会”上最耀眼的明星!据悉,由中兴通讯参与建设的银川和沈阳两大城市荣膺“2016年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称号,银川、沈阳、武汉和珠海又被评为“2016年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济宁荣获“2016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此外,中兴通讯还荣获“2016年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产商”、“2016年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产商”、“2016中国领军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奖”和“2016中国领军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解决方案商”等多项大奖。

创新理念,百城实践,中兴通讯引领全球智慧城市发展

中兴通讯作为最早进入智慧城市领域的厂商之一,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从顶层设计、方案落地、投融资到城市运营的端到端一体化的智慧城市服务。为推动智慧城市落地,中兴通讯在业界率先提出智慧城市2.0理念,基于“一云一网一图”架构、城市共享大数据平台、PPP创新商业模式和地方政府合作运营,与银川市联合打造了智慧城市2.0的最佳实践和样板城市——“智慧银川”。

作为国内首个以城市为单位进行顶层设计的智慧城市项目,“智慧银川”统筹建设了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环保等10大系统13个子模块,开创了化解城市病、市民的精细化服务、驱动产业衍生与发展、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和促进行政审批体制改革“五大功能”,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银川模式”。2016年9月,全球TMF智慧城市峰会落户银川,标志着“智慧银川”成为全球智慧城市领域新标杆。

面向大数据时代,中兴通讯在智慧城市2.0理念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城市3.0构想,强调以大数据的运营驱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兴通讯率先与沈阳市合作,联合打造大数据驱动的“智慧沈阳”。目前,“智慧沈阳”已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城市级基础数据资源库,研发了我的沈阳、数据开放、社会信用、决策支持等四个首批应用,完成了26个委办局的3.2亿条数据采集录入,将助力沈阳实现“惠民、兴业、善政”三大目标。

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已经在银川、沈阳、无锡、青岛、秦皇岛等145个城市以及全球40多个国家实现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探索与落地,成为全球智慧城市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智慧城市的大潮正在席卷全球。在这个万物移动互联和智慧城市的“大时代”,中兴通讯所获得的每一项殊荣,既是对中兴通讯在智慧城市领域长期深耕的肯定,又将成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基石。面向未来,中兴通讯将继续以M-ICT2.0战略为指引,持续创新智慧城市建设理念,打造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构建智慧城市生态圈和产业链,引领全球智慧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