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IPTV用户同比增长140%:中国电信增幅最为明显
人民邮电报
作者:       2016年11月21日 09:52
重庆IPTV 中国电信

随着网络强国建设的深入推进,重庆三网融合从试点阶段迈入推广阶段,发展势头迅猛,电信与广电业务双向进入气氛融洽,全市IPTV用户数达233.1万,同比增长140.3%。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市经信委、市文化委印发了《重庆市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扶持基于三网融合的社区信息化、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手机电视以及其他融合性业务发展。一是加强统筹研究,完善统计数据监测,积极搭建广电企业与电信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协调解决互联网出口带宽、电视节目版权等问题。二是鼓励企业创新业务模式、加强内容建设,电信企业与广电企业一同发布视频门户“渝眼”,实现4G手机和IPTV双屏互动,部分区县开展三网融合试点,将当地内容引入IPTV,支持企业引进3D、4K内容源。三是落实“放管服”要求,推动简政放权,全面实施本地增值电信业务线上审批,帮助广电企业尽快融入电信行业。

目前,重庆三网融合率增长明显,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有线三网融合率分别为58.7%、23.2%、37.89%、26.25%,分别同比增长29%、15%、20%和9%。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