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联发科与ARM举办物联网竞赛 参赛人数创新高
物联网之家
作者:       2016年11月23日 10:36
物联网 联发科 ARM

物联网应用范围广泛,除可结合健康量测技术,用以确保人身安全外,还可用来赶鸟,保护稻作,及侦测漏水。

为激发创意,开发出更多物联网创新应用,联发科与ARM纷纷举办设计开发竞赛。

联发科物联网开发竞赛今年有超过150队参赛,其中,不乏有概念创新作品;“3d人创意实验室”团队即专为登山友设计一款穿戴式山区无线通信设备。

这款设备是通过内建的蓝牙及GPS,链接生理侦测模块,随时获得登山客的位置与信息,辅以雪巴APP合并使用,以降低山区因通讯不良、无法确知登山客位置与周遭环境状况衍生的潜在山难危机。

“千里传音”团队则设计出自动化侦测漏水系统,这套系统可精准监听漏水声,并分辨方位,进而利用云端通知、迅速修复破损水管,解决长年人工听音判断漏水,缺乏效率且有人为判断错误的问题。

另外,有参赛队伍利用穿戴设备感测膝关节角度,提醒使用者保健膝盖;还有内建感测贴片的智能纱布,可实时监控伤口避免恶化,及自动赶鸟无人机,帮助农民保护稻作。

ARM今年的设计竞赛也有超过170组团队参加,其中,“BEST_RiceDumpling”团队打造出结合运动姿势与心率监控的穿戴设备,用户能实时监控自我健康,了解不同情境下的心率信息,提前预防因心率异常引发的突发疾病。

还有团队则设计出结合APP的订制化专属单车系统,让用户可以依据身型或习惯,自动调整龙头及坐垫高度,同时提供骑乘时的速度、卡路里消耗及里程记录,打造舒适安全的公共自行车骑乘经验。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