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收购有波折: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工人拒绝海尔新劳动合同
新浪科技
作者:       2016年11月24日 16:10
海尔 通用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下午消息,中国海尔集团斥资56亿美元收购通用电气(GE)后仅仅几个月,外媒就爆出猛料,本周,前通用电气员工拒绝接受海尔提出的新劳务合同,使得后者寻求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建造大型工厂以削减成本的计划受挫。

本周二,通用电气家电公司的工会成员未听从工会领导层的建议,投票否决了为期四年的合同。按照该合同,家电部新员工的工资将被下调,加班时间减少,多达450名员工获得补偿。

此前几个月,海尔投资56亿美元收购了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当时通用电气正准备从这项业务中退出,而海尔则寻求在美国市场获得更好的立足点。海尔集团也从中国进口空调等电器,有权在40年内继续使用通用电气家电的名称。

这次劳资纠纷的爆发时间恰逢唐纳德·特朗普意外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在竞选中,特朗普谴责了美国公司将业务外包,并承诺挽救美国制造业的就业机会,还呼吁对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海尔现有的美国工厂和品牌将在2017年初正式与通用电器家电部进行整合。通用电气家电公司在其他地方的投资也在萎缩,今年八月,该公司关闭了在印第安纳州布卢明顿的一家冰箱厂。

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通用电器家电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员工拒绝接受新合同“非常失望”,因为此前管理层与工会已经为此谈判达14周之久。

“如果员工队伍不愿意为提高操作、削减成本而有所改变,可能会阻止未来在家电园区的投资,”该公司声明说。“虽然我们希望继续在园区内生产,我们不能损害客户和整体业务。”

通用电器家电公司说,每年在家电园区内损失达数亿美元,因此,必须调整工人薪酬,以维持产品的成本与竞争对手相一致。

他们最后表示,将等待工会重新就新合同进行讨论。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