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中国移动正式推出企业飞信 占领企业服务风口
通信世界网
作者:左岸       2016年11月24日 05:53
中国移动 企业飞信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继8月8日低调上线企业飞信之后,11月23日,中国移动举办发布会,高调宣布推出企业飞信,包括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在内的企业飞信关键团队来到现场,对企业飞信的功能、定位等进行详细说明。

据悉,企业飞信以“更少工作,更多生活”为基本理念,帮助企业用户全方位提高工作中的沟通协作效率,以花更少时间完成更多工作,把节省出来的时间用于生活,从而助力企业用户全面跨入移动办公高效新时代。目前,企业飞信的功能主要包括沟通、协作、企业间社交3大类,具体包括混合电话会议、消息转短信、事儿、审批、工作名片、工作圈等。

直面小微企业沟通痛点

不同于消费互联网红利已趋于饱和稳定,以企业为中心的产业互联网市场方兴未艾。最近几年中国企业市场规模增长迅猛,2016年中国企业市场总体规模达660.3亿元,相比2015年,增长将近一倍。而从中美企业服务市场发展状况对比来看,我国企业市场5%的服务渗透率远落后于美国的78%。最近几年企业服务领域投资热潮持续上涨,仅2015年企业服务融资数量即高达512次,总投资额282亿元,环比上涨108.9%。种种迹象表明,企业服务已然成为我国互联网市场的下一个风口。

其中,企业服务中的企业沟通细分市场,是风口中的关键市场,人们需求不断增长,但是目前的沟通工具并不能满足用户需求。今年3月,在深圳IT领袖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坦言,中国企业市场不好做。从历史沿革中,也可以看到,即使到现在整个市场依旧呈现百花争艳的状态。

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亦对这一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其结论是,众多小微企业在实际工作中存在各种问题,并没有一个APP可以完全解决企业痛点。单从企业沟通来说,就有如下问题:第一,通知难,群发消息无法知道所有成员是否都已知晓,需要一一确认,影响工作效率;第二,开会难,中高层管理员和销售型人员每天平均开会8次,组织一次5人以上会议平均耗时0.7小时,每月开会耗时27小时,浪费大量时间;第三,工具杂,QQ、微信、飞信、短信、邮件交叉使用,信息来源众多,费时费力。

正是基于上述需求,中国移动推出了企业飞信,为企业提供更智能、更安全、更开放的一站式协同办公软件,致力于提升企业沟通协作效率和信息化水平。

“更少工作,更多生活”

据悉,中国移动开发企业飞信历时半年之久,其产品设计遵循“更少工作,更多生活”的理念,以满足现代人平衡工作与生活的愿望。那么,新上线的企业飞信能否切切实实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这里选几个功能进行分析。

混合电话会议。该功能结合了运营商独有资源,支持IP与CT网络互通,也就是回拨电话和网络电话可以智能转换,当用户所处网络环境较好,APP在线的情况下,系统自动调用网络电话,在网络环境较差,APP处于离线状态,用户将以运营商独有的VoLTE和PSTN形式接入会议,如同手机本地发起的语音通话。

事儿。该功能主打个人待办和团队协作。对于个人而言,可以记录每日待办事项,减少重要事务的遗漏;对于团队而言,可以对项目进行分配、跟踪,任务分工后,参与项目成员可以对事儿进行回复、添加附件等操作,随时随地与小组同步项目进度和结果。此外聊天消息和邮件也可以一键转事儿,实现对碎片化任务的管理。项目结束还可一键归档保存到云端,沉淀为小组知识管理库。

工作名片。企业飞信负责人将其描述为“未闻其声,先知其人”。就是在别人呼叫自己时,由系统自动把用户预设的内容(文本或字符等)推送到对方的手机屏幕。支持自定义工作名片的内容,用户可以用来展示工作状态、传递商情或彰显个性。

工作圈。据悉该功能是基于通讯录的自然化社交,对员工来说,有别于微信朋友圈,它是所有工作相关的动态与内容的载体,真正做到了工作与生活的分离。对于企业来说,它是一个信息展示平台,更好地满足行业交流以及业务合作的需求,帮助打破企业之间的界限,连接商机。

据悉,企业飞信后续还将推出不同APP之间消息互通、卡片式消息应用等功能,发现模块还会提供自由的IPA接入,未来可以连接更多的企业内外部应用。

中国移动今年提出了“大连接”战略,做大连接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其企业飞信产品,基于自身的通信能力和用户资源优势,抓住企业沟通用户痛点,从而调整收入结构、避免管道化、提高数字化服务收入,最终实现做强连接应用、做大连接规模的目标。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