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即,中国移动会释放何种信号?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1月29日 14:25
中国移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一年一度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于12月19日-21日在广州拉开帷幕。作为年底压轴的通信行业盛会,中国移动将凝聚行业力量,推动技术创新,构建合作共享产业新生态,共促“网络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信息通信战略的落地实施。

从过去三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来看,每次大会都有新的“惊喜”。2013年,中国移动将全球开发者大会和终端产业链大会“两会合一”,召开了首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数万名全球终端、应用开发者和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企业代表参加。中国移动发布了全新的商业主品牌“和”以及多项4G发展规划,极大地提振了移动4G产业链信心。2014年,中国移动“三新”手机(新通信、新消息、新联系)正式推出,有力推动了RCS融合通信战略落地,为行业注入强大的创新驱动力。2015年,中国移动4G+网络全面规划升级,为“互联网+”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又将会释放出哪些重磅消息?经过记者的多方了解,结合近期中国移动发布的相关信息,“大连接”战略或将成为此次大会的关键词。

这从今年2月份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就可见端倪。中国移动尚冰董事长在会议演讲中提到,在做优十亿级用户连接服务、提升现有连接价值的基础上,中国移动需要推动连接对象向百亿级的人与物、物与物连接拓展。11月,尚冰董事长在人民邮电报发表《全面实施“大连接”战略,为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文章,表示中国移动将认真贯彻建设网络强国“六个加快”的发展要求,全面实施“大连接”战略,着力做大连接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为实现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上海举办的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移动李跃总裁也表示,百亿级的连接在中国触手可及,中国移动要从“移动改变生活”到实现大连接战略,推动未来万物互联。要继续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加速4G业务的发展,培育数字化服务,要在智能硬件、智能家庭、数字产品、IDC、CDN、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等各个方面构建运营商发展的新优势。

为实现大连接战略目标,中国移动还规划了“开拓大市场、打造大网络、夯实大能力、构建大协同”四大路径,并将以“移动领先工程、数字家庭工程、智慧政企工程、智能物联工程、创新驱动工程、下一代网络工程、IT能力提升工程、卓越人才工程、深化改革工程、生态共创工程”为抓手,实现各层级有效联动,将“大连接”战略落到实处。

在此次合作伙伴大会的召开地广东,中国移动也在加快推进大连接战略的探索。据悉,广东移动围绕落实大连接战略,提出了以4G为主体、以数字家庭和智慧政企为两翼的“一体两翼”落地策略。其中,4G网络建设向纵深推进,基本实现全省行政村的4G网络全覆盖;数字家庭方面,坚持“高起点、高品质、高价值”,有效推动落实宽带网络提速降费;智慧政企方面,发挥公司的ICT、大数据等优势,助力“互联网+”的蓬勃发展。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2016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将进一步规划布局大连接战略,相关的网络、市场、终端策略预计也将进一步明确。中国移动将对行业带来怎样的新动能,产业链会有哪些新机遇?让我们拭目以待!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