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今日重点 >> 正文
支付宝圈子“火了” 遇挫并非坏事
通信世界网
作者:魏慧       2016年11月30日 09:12
阿里 支付宝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对于社交平台的野心阿里从未放弃过,这一次将新的使命赋予在支付宝上,试图突破社交“短板”,而尚处于测试阶段的支付宝“圈子”还未正式发布就已经被推到风口浪尖上,彻底“火了”。

针对“校园日记”等圈子引发的问题,其母公司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发内部信认错。彭蕾在内部信中表示:“错了就是错了,所有打擦边球嫌疑的圈子立刻解散、恶意发布突破底线图片的用户永久封号并永久不能注册。”

据了解,支付宝圈子初期推出了校园日记、白领日记、理财、母婴等圈子,但这些圈子主要都是携手机构合作伙伴来运营 ,支付宝提供基础支持。

“圈子”是相对开放的社区,与开放社交不同的是,基于支付宝的实名和大数据功能,一旦发现不良信息,将在第一时间识别,并采取措施进行分类处理。

虽然支付宝表示能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制止不良信息的发布,但社区管理的难度众所周知,支付宝在运营规则和监管上还需完善和加强。

尽管遇到挫折,阿里系社交的野心依然。从阿里旺旺、来往、钉钉,我们可以看到阿里在社交上一直在坚持尝试,虽然不温不火,但在社交领域的尝试仍会继续。

彭蕾在内部认错信上也明确表示:“支付宝转型已经是个不需要回答的问题,圈子也是一个好产品。支付宝的实名用户,风控体系,大数据能力以及信用体系,可以令更多美好而且正能量的事情发生。”由此可见彭蕾肯定了圈子的功能,并将继续尝试。

支付宝的圈子是否能成为的新的社交武器暂不能下定论,虽然首次出师不利,但凡是不能一蹴而就,在试错中前行并非一件坏事。

以下是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内部信:

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