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最具发展前景虚拟运营商票选:中兴视通领跑
通信世界网
作者:郄勇志       2016年12月15日 07:42
虚拟运营商 中兴视通 中麦通信 蜗牛移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为期三年的移动转售试点期行将结束,虚拟运营商正式牌照发放进入倒计时!目前,国内移动转售用户数已经超过4000万,单家用户规模达到百万的虚拟运营商已经超过10家,可谓实现了群体性突破。那么,2017年42家虚拟运营商又该何去何从?又有哪些企业最具发展前景呢?

对此,通信世界全媒体于2016年12月11日发起了《票选:中国十大最具发展前景虚拟运营商》活动,特邀请产业研究人士、从业人员、170用户等广大网民投上宝贵的一票,来票选出中国十大最具发展前景的虚拟运营商。

截至2016年12月15日7时30分,全国网民共有6.8万人进行了投票。投票网民中数量排名前五的省份分别为: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河北省、河南省。具体前十排名如下:

第一位:中兴视通,目前得票11666张;

第二位:蜗牛移动,目前得票11593张;

第三位:中麦通信,目前得票10504张;

第四位:鹏博士,目前得票6571张;

第五位:北纬蜂巢互联,目前得票5212张;

第六位:广东恒大和,目前得票4206张;

第七位:迪信通通信,目前得票3655张;

第八位:乐语通信,目前得票3505张;

第九位:话机世界,目前得票3278张;

第十位:银盛通信,目前得票2962张;

从当前前十名单来看,刚刚宣布换帅并制定最新战略决策的中兴视通未来前景最为网民看好,目前排名第一领跑42家虚拟运营商。中国第一大虚拟运营商蜗牛移动以微弱差距排名第二,紧随其后。而着力于智能可穿戴设备,剑指未来物联网布局的中麦通信也同样被广泛看好,暂时排名第三。以上,也是目前仅有的得票超过1万张的三家虚拟运营商。

而在第四位至第十位的七家虚拟运营商当中,话机世界已经宣布实现盈利,未来前景被看好并不意外。同样实现盈利但并未广泛宣传的还有北纬蜂巢互联、广东恒大和、鹏博士三家,由于此三家企业各有业务特点,被网民看好也有很大说服力。

除此之外,中国三网资质最大虚拟运营商迪信通通信排名进入前十同样体现出了其巨大核心竞争力,三网资质意味着更多码号资源,意味着在业务开展上拥有更多选择可能性。而乐语通信、银盛通信都是通过深耕线下渠道,或自营,或合伙等,经营模式已经成熟。

排名前十开外的企业当中,红豆电信、太牛移动等紧随其后。红豆电信在业务开展上相对较为平稳,用户质量较为优质,经营思路清晰,在移动转售领域已经形成一定竞争力;太牛移动同样稳扎稳打,推出了儿童手表等系列应用,在市场也占据了一定份额。

本次票选截止至2017年1月5日0时,届时将统计42家企业最终得票情况,宣布网民投票最终前十结果。敬请持续关注。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