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爱立信携手高通和KPN联合测试Cat-M1技术
OFweek 光通讯网
作者:       2016年12月15日 07:44
爱立信 高通 荷兰电信

爱立信,高通公司的子公司高通科技公司和荷兰电信运营商KPN在荷兰的KPN测试实验室,通过使用MDM9206 LTE调制解调器成功地进行了欧洲首次Cat-M1(也称为LTE-M)技术的测试。

Cat-M1支持移动性和中等比特率,允许更广泛的物联网(IoT)用例-包括智能交通系统(ITS),可穿戴设备和实用程序的智能计量。

Cat-M1上的数据通信的网络和设备测试-一种用于物联网用例和场景的新3GPP标准-使用了800MHz频带。

这一里程碑是在高通科技公司的MDM9206 LTE调制解调器与爱立信网络软件17A以及爱立信虚拟演进分组核心的成功全面互操作性测试后实现的。

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开始认识到LTE IoT技术的价值,包括将Cat-M1技术作为一种以较低成本支持大量连接设备的手段。

Cat-M1提供了增强的覆盖和较长电池寿命的独特组合,以及为新一代物联网应用和服务提供了安全丰富且可靠的连接。

Cat-M1非常适合用于需要移动性或比特率为几百kbps的情况,如车辆远程信息处理、资产跟踪、消费和医疗可穿戴设备以及智能电表等。

Cat-M1的主要功能包括:

扩展覆盖和更好的链路预算(与Cat-1相比高达15dB),允许信号穿透更多的墙壁和地板,以覆盖部署在室内或偏远地区的设备;

使用省电模式和扩展DRX的典型延迟容忍、低吞吐量应用可提供长达10年以上的电池寿命;

由于复杂性降低而减少设备成本;

半双工操作的峰值速率高达375 kbps。

Cat-M1可以在现有LTE载波上完全复用,并且可以使用1.4 MHz频谱在全双工模式下提供高达1 Mbps的速率。

在半双工操作中,在下行链路/上行链路中可以维持的最大数据速率是300/375kbps。

Cat-M1还具有连接模式移动性的可能性,这对于具有更高服务要求的更多移动应用意义非凡。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