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中兴通讯推出X-Site解决方案
人民邮电报
作者:       2016年12月15日 08:19
中兴通讯 运营商

近日,中兴通讯推出了3G/4G网络向高阶MIMO网络平滑演进的X-Site方案,该方案可提升网络站点容量达40%,同时可减少网规及工程方面的投入,大大节省网络运营成本。

中兴通讯的X-Site站点解决方案可为当前UMTS及2×2 MIMO的LTE网络向未来高阶MIMO网络提供平滑演进路线。X-Site解决方案主要包括RRU级联、垂直扇区分裂、自适应天线等三个创新技术方案。

RRU级联技术,使运营商在站点部署多频段业务时,无需改造现网天线,也不新增合路器,就可以实现将不同频段的RRU直接级联起来,再通过射频电缆连接至天线,灵活简便,不但免去了昂贵的外置合路器,还可大大降低工程投入。

垂直扇区分裂技术,使运营商不需要新增天线投资,不需要重新进行网络规划,实现快速部署、快速商用,助力运营商赢得市场先机。

自适应天线技术,通过纯软件方式实现单一天线在三扇区模式和六扇区模式之间进行快速自如切换,带给运营商更多灵活选择,快速提升UMTS容量以及灵活向MIMO网络演进。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