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小米携手中国移动发布小米笔记本Air 4G版:无需插Sim卡也能上4G网络
通信世界网
作者:刘婷宜       2016年12月23日 22:17
小米 中国移动 小米笔记本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2 月 23 日下午消息,小米联合中国移动共同推出了小米笔记本 Air 4G 版。分13.3 英寸跟 12.5 英寸两款。 小米笔记本 13.3 英寸版本的重量为 1.28kg,而 12.5 英寸版本的重量为 1.07kg,相对而言还是比较轻便的。

虽然该4G版笔记本在外观上,跟上一代产品几乎没有什么差异。但是由于小米笔记本 Air 的屏幕覆盖了一层 7H 硬度的玻璃,并采用了无边式的设计,因此其占屏比较高。据介绍,小米笔记本 Air 13.3 英寸版本的屏占比达到了 80.1%,比我们熟知的 MacBook Air 高了 7.9%。

在配置方面,13.3 英寸版本搭载了英特尔酷睿 i7 处理器,性能比上一代提升了 10%,双核四线程,主频高达 3.0GHz,8GB DDR4 内存,Nvidia 940MX 独立显卡,256GB PCIe SSD 硬盘,支持扩容,并且配备了 AKG 定制双扬声器。而 12.5 英寸的小米笔记本 Air 则是搭载搭载了 Intel Core M3 处理器,4GB 内存加上 128GB SATA SSD,支持扩容,同样采用了 AKG 定制扬声器。但是两者都预装的是 Windows 10 家庭中文版操作系统。

在电池方面,小米笔记本 Air 4G 13.3英寸版本和 12.5英寸版本分别配备了 40、37 瓦时轻薄电池,同时支持 1C 快充,30 分钟可充电 50%,续航时间分别可达 9.5 和 11.5 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笔记本 Air 4G 版的两款均内置了中国移动 4G 物联网上网服务,无需 SIM 卡,在空中激活后方可使用。笔记本上网仅需三个步骤就可完成,首先启动笔记本的 4G 应用,扫码登录;然后用户用手机在线实名认证;最后就能开通网络了。

由于其拥有一条中国移动独立的 4G 物联网高速通道,也就是说能比随身上网卡速度快 11 倍,比 4GB 版的 iPad Pro 速度快 2 倍。 经过小米在多种网络环境下的实际测试,小米笔记本Air 4G版实测下载软件的速度可高达80Mbps。

当然,4G笔记本的发布,在一定程度也上体现了小米对笔记本行业趋势的思考。小米公司副总裁、生态链负责人刘德在发布会上提出了“手机电脑化,笔记本手机化”的概念,他认为笔记本电脑除了是一台电脑以外,更是一款移动互联设备。在移动互联时代,笔记本电脑应该可以随时随地联网。所以全新的小米笔记本Air 4G版让用户可以实时在线,成为一款真正的移动互联设备。

目前,小米笔记本Air 4G 12.5英寸版售价4699元,小米笔记本Air 4G 13.3英寸版售价6999元,该新品已经成为中国移动唯一入库认证的笔记本电脑。据悉,该产品将于2017年1月上市,中国移动将包销50万台小米笔记本Air 4G版。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