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中兴RCS云化部署方案获2016年ICT龙虎榜移动互联大奖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9日 19:50
中兴 RCS云化部署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随着移动宽带和智能终端的不断发展,各种以即时通信为核心的OTT应用蓬勃发展,对运营商传统语音、信息、数据等业务造成巨大冲击。RCS(融合通信,Rich Communication Suite,简称RCS)作为运营商最贴近用户和移动互联网的基础业务产品应运而生。然而,在运营商RCS业务的建设过程中,建设周期漫长、功能迭代慢、人力成本支出高昂;标准协议版本的碎片化问题带来互联互通困难;传统的设备售卖模式下,设备商与运营商界限严格导致设备商无需对运营负责,运营商投资成本高、风险大等问题成为RCS业务发展的痛点。

中兴通讯提出的融合通信(RCS)端到端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RCS Native终端、APP客户端、SDK、RCS AS、IMS核心网、能力开放网关、扩展应用等所有RCS端到端产品及方案,支持先进的NFV云计算架构,配置中兴GoldenData大数据平台,助力运营商通过升级终端上原有的通话、短信和通讯录三大通信入口,形成以“新通话”、“新消息”和“新联系”为核心、功能完善、体验优良的基础通信服务;其次,更可以结合能力开放拓展垂直行业,打通O2O闭环,强化社交,打造了新一代移动互联网入口。

2016年末,通信世界全媒体平台作为ICT产业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梳理并评选出了在各个领域当中表现卓越的企业,及其卓越的技术和创新方案。

凭借在RCS领域的突出表现,中兴RCS云化部署方案荣登“2016年ICT行业龙虎榜”,并获得了“2016年度移动互联优秀方案奖”。

一直以来,中兴通讯都在为推动RCS产业的良性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包括助力中国移动建设全球最大的RCS局点,携手GSMA于2016MWC上海展同期成功举办全球RCS峰会以及召开后续的GSG/GFRG西安面对面会议等。立足运营商核心需求,直击运营商RCS业务建设的各种痛点,促进了RCS产业发展。

2016年12月29日,在人民邮电出版社通信世界全媒体平台主办的“2017ICT技术与产业趋势大会”上,业内专家为中兴通讯和其他获奖企业颁发了奖杯与证书。

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