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五年后物联网或将改变医疗领域
物联中国
作者:       2016年12月29日 08:19
物联网

在未来你可能都想象不到各行各业通过物联网进行整合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局面,或许你开车时地图会很清晰的显示全城交通情况,系统会对你进行提示前面右转然后左转不然会堵车。去医院看病可以直接省去挂号的环节,医院智慧医疗系统全程监控你身体指数变化,方便医生精确诊断病情。各行各业都将变得智能、便捷、高效。在当前,物联网就已经给各行各业产生了重大影响,像可穿戴产业、智能家居领域、智慧医疗产业、智慧交通等这些都已经产生物联网初级应用,且市场效应良好。

智慧医疗智能设备

中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已逐渐显现出来,同时给我国的医疗也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不过物联网智慧医疗系统可以解决我国医疗负担。通过智慧医疗体系的进步普通病患可以选择在家治疗,而医生也可以远程监控患者的治疗进度,目前已有10%的三甲医院开始采用物联网智慧医疗系统,据悉,使用智慧医疗系统的医院明显提高了效率,患者的就医体验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智能可穿戴产业在物联网应用中算是发展不错的行业,但在后续几年智能可穿戴产业将会进入迅猛发展的阶段,而可穿戴产业也将成为各行各业统一管理的纽带,也是继移动手机之后人们随身携带的第二大电子科技设备。以后智能可穿戴产业还将涉及到军事领域、警察办案以及儿童教育等领域中。

物联网智慧农业

物联网的发展有助于实现精准农业进步。对于农作物的生长环境及过程进行详细的记录,在全自动化播种技术、自动收割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可以帮助农民随时了解农作物的生长过程,例如:物联网农业应用可以能帮助农民管理几百亩地的农田,采用无线组网技术和传感器就可以收集、存储农场的整体数据信息,包括湿度、温度、风力、天气等一些环境因素,使得农民可以对农作物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和监测。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