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国际运营 >> 亚太运营 >> 正文
日本运营商部署中国TD-SCDMA 国产3G戏剧东渡
2007年10月29日 02:23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杨正

    新浪科技讯10月28日消息,日本运营商IPMobile宣布,将采用中国3G技术TD-SCDMA开展移动通信服务,该公司原计划推出的通信制式是TD-CDMA。为了配合今年11月9日的服务启动期限,该公司向日本总务省申请更改通信方式,如果申请得到批准,将挽救困境中的IPMobile。

    这一事件颇具戏剧性,在中国国内10个TD-SCDMA城市网络建设还未完成之时,如果国产3G技术最终在日本部署,将与HSPA和CDMAEV-DO技术同场竞技,得到全面的技术检验。

 

    IPMobile摆脱资金困境

    日本目前有5家移动运营商,NTTDoCoMo、KDDI和软银移动三强并立,eMobile和IPMobile规模较小。日本为移动通信市场引入新的竞争者,IPMobile在2005年底获得2.0GHz频谱的牌照,总务省规定两年以内必须开通服务。该公司原预计2006年10月推出服务,但一直延期至今,服务进度如再延迟总务省将收回牌照。

    主要投资移动业务的香港DistacomGroup计划向IPMobile提供资金,今年10月为150万美元,明年3月之前为1亿美元。Distacom并表示,随着业务的扩大,还将提供所需的资金。

    与IPMobile同时获牌的eMobile,已经顺利的开展了商用服务,今年8月用户突破10万,该公司采用的是中国华为的HSPA设备,两期工程共有3000余个华为的基站

    TD-CDMA与TD-SCDMA

    TD-CDMA技术由美国IPWireless开发,该公司已于今年被美国NextWaveWireless收购。与TD-SCDMA类似,TD-CDMA为时分CDMA技术,两者也同为3G技术,共同使用TDD频段。

    大众所知的全球3G主流技术是欧洲WCDMA、美国CDMA2000、中国TD-SCDMA和新加入的WiMAX;但在国际电信联盟(ITU)物理层技术的划分中共有六类3G标准,标准的称谓是CDMADirectSpread、CDMAMulti-Carrier、CDMA TDD、TDMA Single Carrier、FDMA/TDMA,WiMAX则是IP OFDMA。

[1]  [2]  编 辑:火王
关键字搜索:TD-SCDMA  3G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