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联通打造市大型云计算中心
人民邮电报
作者:       2016年10月21日 11:46
联通 互联网 中国联通 融合 呼叫中心

最近,河北联通与量子数据共同打造云计算中心签约仪式在秦皇岛市举行。秦皇岛市主要领导和河北联通总经理耿宏图出席签约仪式,并为云计算中心及工业云与物联网实验室揭牌。

随着国家产业互联网战略的落地和推进,云计算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伴随着京企外迁和秦皇岛市各行各业“互联网+”需求的迅速增长,为秦皇岛数据产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为适应集约化和节能降耗的新型管理模式需求,秦皇岛联通与量子数据合作建设属于秦皇岛的大型云计算中心,并启动河北工业云和物联网实验室。

据悉,该云计算中心是面向秦皇岛,辐射京津冀,统一管理、安全高效的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新建机房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可容纳机柜2万架以上,可用互联网带宽超过千G。云计算中心运用中国联通最新的超融合云计算架构,将建成低成本、高效能、弹性扩展、安全可靠的云计算平台。云计算中心的建成将大幅度提升秦皇岛市大数据运营管理能力,有利于推进本地软件企业升级,吸引外来软件企业进驻,助力智能工业企业发展,吸引大型呼叫中心落户,将为推动秦皇岛产业升级发挥积极作用。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