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联通助力荷叶村,打造水果淘宝村
通信世界网
作者:邓海军       2016年11月29日 13:55
栖霞联通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进入10月份以来,栖霞苹果网上销售迎来新高潮,截至“双11”购物狂欢节结束,全市累计线上销售苹果2万多吨,直接交易额突破2.4亿元。栖霞市蛇窝泊镇荷叶村成功入选农村淘宝TOP村,并成为烟台市首家水果生鲜类淘宝村。电商热潮的到来为栖霞农村带来新变化,这一切,都离不了栖霞联通公司良好的通信网络支撑。

以前上网对于果农来说,主要就是玩游戏、看电影、聊天等娱乐活动,但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尤其联通近几年的光改、提速等建设,让栖霞农村电商的发展迅猛,淘宝村的出现存在诸多可能。

荷叶村的村民林永军上网和别人就不一样,他主要是为了创业致富。林永军家拥有果园5亩多,每年产果3万多斤,往年这个时候,在外地务工的林永军会返回家乡帮助父母采摘苹果送到市场上销售,前后大约需要一个多月时间。今年,在联通公司客户经理的帮助下,他在网上开了网店,做起来苹果销售。现在每天要往全国各地发货,日成交额由开始的几十、几百元到现在的一天几千元。

对此,林永军深有感慨地说:“真没想到,在家就可以创业做老板,再也不用背井离乡地去打工了!过去我们只会到集市上销售,看收购商的脸色,存冷库市场风险又太大,价格我们说了不算。现在拍几张照片,价格标清楚,每天及时处理订单给客户包装好发走就行了。我们家的苹果早就售完了,还帮着亲戚在网上卖。这些都得益于联通公司给力的宽带服务,安全、快速、稳定的宽带网络让我的电商之路畅通无阻。我现在在我们村的每一处角落,通过4G手机可以随时随地管理自家网店,走到哪,打开网页都很顺畅”。

荷叶村目前像林永军一样做电商的近百人,主要销售农副产品等。随着电商业务量的增长,用户对运营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栖霞联通提前谋划,根据前期市场调查情况,优先做好荷叶村的宽带建设和运维工作,通过有线和无线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荷叶村的宽带全覆盖。今年对宽带进行了提速,全市宽带速率均达到20M,同时在荷叶村还建了一个大型基站,保证用户手机信号,两项并举,为荷叶村我司用户提供了良好的网络支持和用户体验。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