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披露将重组京东金融
通信世界网
作者:耿鹏飞       2016年11月16日 10:12
财报 转型 京东 金融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11月15日晚间,京东发布了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该季度营收为人民币607.26亿元,同比增长38%;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净亏损为人民币8.08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人民币5.35亿元,同比增长51%。

当季,京东线上自营业务交易总额为868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2%,其中3C产品交易额7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第四季度展望,京东预计第四季度净营收介于750亿元至77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37%至42%。

此外,在用户方面,截至2016年9月30日,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保持高速增长,达1.987亿,同比增长57%。剔除虚拟商品,第三季度完成订单量为4.012亿,同比增长55%。

京东同时披露,京东金融将实施重组,转为股东全部为中国投资者,以便在中国市场更好开展金融服务业务。目前初步计划,京东集团将出让其持有的所有京东金融的股份。交易后,京东集团将不再拥有京东金融的法律所有权或有效控制权。

预计,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将参与此次交易,按照和其他待确定第三方投资人一致的市场公允价格购入京东金融少数股份,而其它参与交易的投资者预计会认购更高份额的股份。另外,依照其所持有的股份以及通过投票权委托或其它安排获取的员工和其他投资人的投票权,刘强东预计将拥有京东金融多数表决权。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