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交换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F5助力移动公司完成下一代数据中心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0月13日 09:56    通信世界网    

    问题的提出

    近年来,数据中心优化与降低能耗,成为目前用户最关注的问题。如何在不增加IT预算的同时,更好地运维和管理数据中心,提升数据中心的可用性和效率是大多数数据中心主管的最迫切问题。此外,电力供应、散热、运营成本对企业数据中心的影响日益扩大,日益攀升的能源成本正在成为企业的巨大负担,越来越多的行业对节能减排更加重视。

    因此,以“虚拟化、管理自动化的计算环境”为主要特征的下一代数据中心,以其更高的效率、更经济的成本、更快的响应速度,正成为全球领先企业信息化发展的主流趋势,也将成为中国的数据中心建设未来的发展方向。

    某移动公司下一代数据中心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介绍

    某移动公司通过创新位置类业务技术体系设计,构建了支撑扩充位置类业务应用的系统模型。以GIS、地图及定位为核心的位置服务基础平台LBMP建设实现了业务受理及计费代理、全网GIS接入代理(提供地图服务)和全网定位代理(提供全国联网定位服务)三大功能。

    为承载该系统,某移动公司在其数据中心里使用了基于F5的虚拟化技术,创建了一个节能、高效,易扩展的下一代数据中心。

    F5的所具备的虚拟化技术,可帮助某移动公司实现以下目标:

    提供服务器的虚拟化-平衡服务器资源,并实现访问加速

    在该系统中,某移动公司使用了F5的本地流量管理器LTM设备实现对后台关键服务器的虚拟化,通过强大的智能流量管理技术实现了对多台服务器的负载均衡,提高了服务器的高可用性,并提升了整体服务器的处理性能。

    基于B/S的业务操作特点,LTM还可以提供多种Web服务器优化功能,可利用http压缩,RamCache,连接优化等方式,对服务器提供优化,提高服务器的利用率,并提升用户的访问速度。

    LTM同时可实现与客户端建立基于https的安全访问方式,并利用设备内部的SSL加/解密芯片,在保证用户安全访问的同时,并不会增加服务器任何的处理压力,也无需服务器做任何改动。

    绿色IT-节能降耗

    在此之前,为能够承载足够多的用户访问请求,企业一定会部署大量的服务器,而过多的服务器部署,在访问低峰时,将浪费大量的资源。

    针对服务器的绿色节能,当前主要分成两个部分:一是通过技术手段减少服务器的发热量,二是提高单台服务器的应用效率,减少服务器数量。

    F5可通过如下技术帮助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并实现“绿色计算”:

    a.F5提供的服务器优化技术,可极大提高服务器的资源利用率,减少服务器部署数量,从而实现节能降耗。

    b.F5独有的iControl技术,可动态调整服务器的数量,即:根据当前整体用户访问压力的情况,自动控制服务器的开启数量,当业务低峰期时,可自动控制部分服务器处于休眠状态,反之则将服务器自动唤醒。

    快速按需扩展

    作为下一代数据中心最重要功能之一就是灵活的伸缩性,即根据业务的压力来快速启动更大的服务能力,新添加的服务器或数据中心,只须通过f5VirtualServer技术即可透明的被添加到网络中来,实现动态,实时,透明的服务能力升级。

    管理自动化-简单,高效的运维管理

    F5提供的iControl应用编程接口,使得F5的解决方案可与数据中心内各管理系统,应用操作系统之间彼此联系,管理员可以通过该接口从F5上收集各业务流量的信息,各节点负载情况,用户数等内容,由此生成的报表将非常直观的令管理员了解到每个节点的运行情况,流量情况等。同时管理员可以通过该接口实现各业务动态的自动配置管理,即:当管理员希望发布一个应用时,只需在统一网管系统中下发管理指令,即可自动控制节点中各F5设备自动添加或删除指定的应用发布内容。

    该下一代数据中心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F5公司

    F5公司是应用交付网络领域的全球领导者。F5公司的应用交付网络(AND)解决方案使企业的应用达到安全、快速和高可用,帮助企业获得最大投资回报。通过提高网络的智能化程度和管理能力来交付应用,F5使应用得以优化,提高运行速度,降低资源消耗。F5的可扩展架构智能化地集成了应用优化、实现了应用与网络的安全保护以及应用交付的可靠性-集大成为一身。目前,全球已有16,000 多家企业及服务提供商等采用了 F5 的解决方案来实现其应用顺利交付。F5 公司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在全球各地均设有办事处。

编 辑:张翀
关键字搜索:F5  移动  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