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维管理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思科助推山东呼叫中心“多租户”业务模式稳健发展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7日 12:47
标签:思科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思科与山东呼叫中心产业基地(以下简称山东呼叫中心)展开深入合作,借助自身领先的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成功帮助山东呼叫中心构建新一代智能、自动化数据中心及园区网络,为山东呼叫中心凭借“多租户,云平台”的业务模式为不同企业提供呼叫中心外包服务打下坚实网络基础。此外,本次合作思科还为山东呼叫中心引入了思科高级服务,从设备、网络和应用多个维度为山东呼叫中心构建起全方位地支持。

山东呼叫中心产业基地座落在山东潍坊市的高新区,是山东省服务业的重点项目。基地共投资5.6亿元,占地147亩,建有集运营、业务、教育培训和员工公寓生活于一身的四大功能区,可容纳一万呼叫坐席。产业基地的业务定位面向IT通信、金融保险、电子商务、制造和公共服务等五大行业领域,旨在打造国内外呼叫中心产业聚集区和呼叫中心人才培训与派遣基地,为入住企业提供优质的ITO服务。

如今,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被众多企业所认可,呼叫中心的建设也借此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契机。作为国家发改委和地方政府扶持的山东信息服务业重点项目,自建立之初,山东呼叫中心就制订了以高效信息化网络技术为依托,为不同企业提供优质信息技术外包服的企业发展战略。这对产业基地整体的网络环境提出了严格要求,既需要网络高性能、高可靠,为入驻企业提供稳定安全的网络平台;同时要兼顾可弹性扩展的性能,不用为每个新入驻的企业都单独部署网络、计算及存储资源,而加大运营管理难度和整体投资费用。

经过多方考量与严格甄选,山东呼叫中心最终决定携手思科,借助其领先的新一代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搭建起高速、稳定、安全的网络环境,同时实现运营网和办公网的安全隔离。在本次合作中,思科通过成功部署Nexus系列交换机和Catalyst系列交换机,构建起高吞吐、低延迟、不丢包、统一架构的数据中心网络和园区办公网络,从而实现了万兆主干和高性能的网络办公水准。通过采用思科Nexus系列交换机的虚拟化VDC、VPC技术,一台Nexus7000交换机可以虚拟为四台交换机使用,分别部署在外联核心、服务器核心、办公区核心等关键交换区,帮助山东呼叫中心大幅降低了企业能耗与IT管理难度,并有效地将后台的网络、计算及存储资源进行池化,满足了产业基地多租户云平台的网络应用需求。

现在,山东呼叫中心的网络不仅能够支持数据、语音、视频应用接入,还能满足多租户隔离、多租户远程访问、多租户资源访问控制等需求。针对任何新入驻企业,呼叫中心都能提供快速的IT资源分配,并统一进行运维管理,无需对物理设备进行任何改动,真正实现了无边界的平台化基地建设。值得一提的是,思科还为山东呼叫中心引入了思科高级服务,在确保企业网络7×24稳定运行的同时,还能充分发挥其高性能多应用网络的全部潜能。

万声集团董事长,山东呼叫中心产业基地主任于江对本次合作予以了高度评价:“思科先进的网络解决方案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满足了我们对网络高性能、灵活、可弹性扩展的需求。并帮助我们大幅度地节省了IT投资。在思科的协助下,我们为入驻企业提供最优质可靠的ITO服务,并塑造服务外包领域的新模式。”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北方区总经理海广跃表示:“作为全球IT领导厂商,思科一直致力于通过自身的网络技术优势与丰富的全球实践经验,帮助客户获得更多商业价值。本次与山东呼叫中心的合作,再一次彰显了思科为客户打造契合自身业务需求的一流网络解决方案的企业愿景;思科亦希望日后能够帮助山东呼叫中心在‘万物互联’的大潮中借助网络技术取得更大的商业成功。”(张海龙)(张俊)通信世界网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