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维管理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上海贝尔7950 XRS:绿色、可持续的骨干网建设方案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7日 09:20
标签:上海贝尔
 

通信世界网讯(CWW)当今世界能源消耗也不断增加、环境污染问题不断突出。节能减排也正在世界范围内倡导。在“节能减排”逐渐成为我国新时期重要的国家战略之一。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服务提供商一方面必须要扩展自己的网络基础设施以满足各种互联网应用和生产生活对带宽越来越大的需求。另一方面必须考虑如何提高能效,节能减排。

传统基础网络设备尤其是大型的核心路由器导致能源的消耗不断增加,给运营商带来了极大的成本开销。电能消耗,每年将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大量机房的供电系统已经无法满足传统基础网络设备扩展的需求。同时运营商建设的大量的机房空调,退网设备等,还会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污染。

上海贝尔最新推出的下一代核心路由器产品7950 XRS以及融合的骨干网(CBT)方案,可以帮助运营商应对基础设施扩展和能源瓶颈的双重挑战。是运营商进行下一代基础网络改造的最佳选择。

上海贝尔,运营商绿色下一代基础网络改造的战略合作伙伴

电信运营商拥有大量网络设备和运营机房,这些是电能消耗和污染排放的主要源头。节能减排涉及的面非常广,而使用“绿色”的网络设备,无疑是电信运营商节能减排的首要途径之一。上海贝尔本次新推出7950 XRS核心路由器系统,能够帮助运营商有效的节能减排。

传统的路由器集群系统是指将两台或多台普通核心路由器通过直连或中央交换框的方式互连,以实现系统容量的平滑扩展,同时对外仍表现为一台逻辑路由器,不影响网络结构。集群系统一般应用在电信网络的超级核心节点,具有网络位置重要、系统庞大、功耗大等特点,并需要配备超大功率的UPS电源,以保证骨干业务的不间断运行。

上海贝尔摒弃了传统路由器平台粗放式横向扩展的模式,致力于开发超高性能,超高功能和超高效能的单机为基础的绿色下一代核心路由器系统,给运营商提供崭新的绿色下一代基础网络建设解决方案

绿色环保高效的上海贝尔7950 XRS

提升能效,降低污染

由于采用了业界最高效网络处理芯片FP3等电子器件和先进的电源系统和冷却系统,7950 XRS核心路由器单框与业界同类设备相比,完全可以媲美一个2+5的传统核心集群100G路由器系统。基于具有同等的端口容量(8T)的情况下,7950 XRS功耗要低66%左右。7950拥有业界最低的每比特能耗,在未来该数值更将低至1W/Gb. 7950XRS支持在8T的基础上纵向和横向演进:随着单槽能力从400G升成1T, 7950 XRS将变成一个20T的超高速单机平台;另外在此基础上XRS还可以进行背靠背集群系统和2+X的集群模式的扩展,最终能提供120T的接口容量,为运营商可节能的可持续的扩展提供可能。

考虑到设备每消耗1度电,都需要空调设备消耗近3倍的电量来降温。由此推算,采用7950XRS系统将给运营商节省非常可观的电能成本。另外  由于7950 XRS系统功耗大大降低,也就相应减少了机房空调的消耗,从而减少了氟利昂排放对大气的污染。同时,传统核心路由器集群系统所需配备的UPS电源数量及功率同样减少,从而降低了运营商因废旧电池处理造成的污染。

[1]  [2]  [3]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