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维管理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新一代数据中心赋能,安徽电力领行业之先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09:34
标签:数据中心
 

通信世界网讯(CWW)电力信息化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近年来,在云计算、虚拟化等IT新技术的催生下,信息技术在各行业更是呈爆炸式应用,信息化也已经遍布电力生产、管理、经营和服务各个环节。

面对电力信息化巨大的发展潜力,国内众多推进电力信息化的项目也相继完成。尤其是SG186项目的圆满完成,使国家电力信息化发生了根本性转变,真正实现了平台集中、应用融合及安全使用。同时,行业互联网化日益明显,在新IT时代,信息业务已经成为电力企业的核心生产力和竞争力。未来,国家电网如何进一步深化企业信息化,打造承载信息业务的信息通信基础平台,是建设国际一流电网企业最为重要的举措,也是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面临的全新挑战和变革。

紧跟新IT,信息化更上一层楼

在电力信息化全新发展和建设浪潮中,安徽省电力公司紧跟IT建设潮流,把握时代之变,建设了新一代数据中心,为电力业务的发展和稳步前进奠定了坚实的信息化平台。

安徽省电力公司作为国家电网的全资子公司,担负着安徽省全省能源资源配置、电力供应的重要职责。面对电力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安徽电力不断致力于电网建设,通过不断优化电网结构,促进全省电力可持续发展。

在全新IT时代,一直非常重视电力信息化建设的安徽省电力公司,充分意识到一体化集成应用平台对电力行业的重要作用。而建设新一代数据中心,则将充分保障省公司及各地市公司的调度、运行、营销、财务等管理信息系统的运行,大幅提高安徽电力信息系统服务能力。作为国家电网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杭州华三通信以业内领先的技术能力和创新解决方案,参与了安徽省电力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

好网络“织就”电力业务新平台

在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中,网络设备要能够充分满足安徽省公司及各地市公司的服务器集中承载和各业务流之间的安全控制,这就对数据中心网络设备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安徽电力部署了以华三S12500新一代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为核心的解决方案,凭借S12500高可靠性、超强的转发性能和超大容量的分布式缓存等优势和特点,担当了整个网络建设的重任,加速了安徽电网的信息化业务建设步伐。此外,华三IRF2网络虚拟化技术在安徽电网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中,同样表现出色。它的应用极大简化数据中心网络结构,解决了瞬时突发流量给数据中心带来的冲击,并减少了数据中心网络的管理和维护难度,节约了成本。

面对应用复杂的国家电网,华三S12500高性能数据中心级交换机以极高的交换性能和丰富的云计算特性,充分满足了新时期电力信息化建设。安徽电力新一代数据中心具备了高可靠、高性能、易部署、易管理等优异的性能,充分满足了公司数据大集中下复杂业务部署的需求,为国家电网信息化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保障。

目前,华三已参与了国家电网公司生产中心、西安容灾中心、95598客服中心、湖北电力、天津电力、四川电力、黑龙江电力、河北电力及南方电网总部、超高压新基地、海南电网等网省的数据中心建设,以先进的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展现了其在电力行业领先的实力。未来,华三将提供更加高性能产品技术和优质的网络服务,助力中国电力行业信息化更快、更好的发展。通信世界网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