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用激光成功为手机充电
北京晨报
作者:       2016年10月14日 10:19
激光 手机 电池

据俄媒报道,在不久前结束的一项试验中,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公司的专家,在莫斯科附近“科罗廖夫”卫星城某建筑物的6层,向相距1.5公里的另一幢建筑楼顶发射激光。该楼顶的一个光电接收-转换装置准确捕捉到了这束激光,并将其转换成电能,进而通过一部手机的充电接口为其成功充电。

据介绍,这样充电的前提是上述光电接收-转换装置上的一个10厘米见方的瞄准器必须对准射来的激光。目前专家正在分析以这种方式能为手机电池充电百分之几。

目前俄研究人员已制造出了相关试验装置,并正将其装入人造卫星,准备择机开展太空试验。此外,“能源”集团还计划将激光发射装置和光电接收-转换装置分别安装到国际空间站和俄“进步”货运飞船上,当该飞船飞抵距空间站1至2公里处时,即可为飞船试验性充电。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