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基于SDN架构的FTTH /FTTdp DPU产品
通信世界网
作者:耿鹏飞       2016年10月18日 11:09
中兴通讯 SDN FTTH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中兴通讯发布一款为混合式FTTH和光纤到分配点FTTdp,提供统一管理和业务的DPU产品,可使FTTdp达到同FTTH一样的简单、通透、易于管理,并且便于向SDN架构演进,适用于目前欧洲目前铜线和光纤长期共存的应用。

所谓分配点,是基于双绞线或者铜缆的高速宽带服务G.fast应用中光纤节点,DPU负责实现光电信号转换。Simple DPU将DPU简化,其中包转发、流分类、流控、QoS、VLAN标记等功能从DPU设备剥离出来,并将多端口DPU极简化为多个基于UNI的物理通道。多端口DPU被简化为多个独立的通道,在未来基于SDN架构的网络开放和分享的层面上,这些通道将被作为管道资源,任意切片、编排到不同的VAN域供虚拟运营商租用,而虚拟运营商无需关注这些接入通道是来自FTTH还是多端口的物理DPU设备。

在OVUM发布的《Market Share Report: 2Q16 FTTx,DSL, and CMTS》中看出:中兴通讯从2015年第三季度到2016年第二季度期间市场成绩突出,下一代 PON市场份额全球第一,固网接入整体增速全球第一,铜线市场占有率小幅提升。

“中兴通讯一直引领接入网领域的技术趋势,不断推动铜线及光纤支持的高带宽的发展,在FTTH领域一直处于业界领先地位,FTTdp已经在日本等国际商用。结合在光纤和铜线技术上的多年研发经验,中兴通讯将致力于接入网的综合发展,为用户提供极速带宽、安全、开放的简单接入网。“中兴通讯副总裁蔡惊哲表示。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