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光通信 >> 正文
通鼎互联收购浙江微能51%股权 由发行股份改为现金支付
通信世界网
作者:甄清岚       2016年10月20日 09:10
通鼎互联 微能科技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0月18日,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鼎互联”)发布公告称,10月17日,通鼎互联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浙江微能科技有限公司收购方案的议案》,同意取消原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100%股权的方案,改为以现金收购51%股权。通鼎互联以现金18,870万元受让盛建勤、柴建峰、湖州集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州木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微能科技2,040万元出资额,受让股权完成后,通鼎互联将持有微能科技51%的股权。

公告称,并购资金主要通过公司自筹或银行贷款解决。收购微能科技51%股权项目是公司布局移动互联网战略的延续。据公告称,自2014年以来,通鼎互联先后收购瑞翼信息92%股权、杭州数云20%股权、南京安讯20%股权等资产,初步实现了通鼎互联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布局。从长远看,通鼎互联通过传统通信业务建立起的与运营商的长期合作关系将有助于现有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整合与持续发展,实现与通信业务的协同效应,打造通鼎互联未来发展的新增长点。

微能科技系专业的互联网服务运营商,现已构建以积分作为交易载体、清结算和互动营销作为应用扩展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业务体系,形成了包括积分O2O运营业务、第三方支付清结算业务和互动精准营销业务组成的三大业务板块。微能科技的竞争优势在于打通了积分发行方和积分商品供应方之间的连接,一方面建立并巩固了与各类积分发行方的合作关系,目前已经与电信运营商、商业银行等多家积分发行方完成积分接口互通工作并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了积分或者产品的接口互通;另一方面,微能科技与积分商品品牌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合作供应商包括肯德基、Costa咖啡、神州专车、搜狐视频等,基本覆盖了消费者衣食住行的贴身需求。微能科技的发展目标是建立一个通兑通换的积分运营平台,为各类积分发行方、积分商品提供方、拥有积分的消费者及有精准营销需求的各类商家企业提供一个移动互联服务平台。

在移动互联应用快速发展,积分运营市场逐渐被盘活的背景下,微能科技的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通鼎互联拟通过本次收购,深化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布局,提高其未来的盈利能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微能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的现有规划,微能科技将继续作为独立经营实体存续并由其原有经营管理团队继续运营。在此基础之上,上市公司将从业务、资产、财务、人员、机构、企业文化等方面与其进行整合。由于上市公司与微能科技所处细分行业不同,双方的业务发展阶段和经营规模亦存在差异,未来能否顺利完成整合存在不确定性。若上述整合无法顺利完成,将影响本次交易协同效应的发挥,对上市公司整体经营管理可能造成不利影响。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