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无线 >> 正文
5G: 华为携手沃达丰开展密集城区高低频移动性测试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0月21日 17:16
5G 华为 沃达丰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适逢NGMN十周年纪念与行业技术展开幕之际,华为与沃达丰近日联合宣布成功开展5G密集城区高低频移动性测试。外场测试结果表明,在密集城区移动性环境下,5G低频C波段的宏小区覆盖范围达到了1.5公里,5G高频单用户平均峰值速率高于5Gbps。这是业界首次在密集城区5G真实应用场景下开展的大规模外场移动性测试,同时也是华为与沃达丰在5G研发方面合作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支持移动沉浸式体验被认为是AR/VR等5G新应用大规模普及的关键。对于移动网络而言,这就需要实现随时随地普遍的用户平均100Mbps数据吞吐率和热点区域Gbps级别的多用户超高数据吞吐率。华为与沃达丰此次联合测试取得的成果将为NGMN欧洲5G测试与商用部署计划积累有益的经验。

5G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将在2020年投入商用。华为与沃达丰在2015年签署5G战略合作备忘录(MoU),并在2016年7月签署加速5G关键技术研发备忘录。5G新空口(New Radio,NR)候选技术的联合研究表明,F-OFDM基础波形,SCMA稀疏码分多址和极化码Polar Code能够与多用户大规模天线阵列(MU-MIMO)配合长期稳定工作。5G新空口频谱效率(不计大规模天线阵列)和LTE相比提升接近3倍。在Sub 6GHz频段200MHz带宽下,5G新空口外场测试峰值速率达到18Gbps,用户面空口时延低至0.5ms。

沃达丰集团研发中心主任Luke Ibbetson先生指出,“长期以来,华为一直是沃达丰值得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正在5G使能技术研发上密切合作。我相信我们的合作是双赢的。”

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表示,“华为与沃达丰的战略合作正在从现有领域拓展到5G,今天取得的成果只是一个开始。我期待并相信,华为与沃达丰和其他产业伙伴的合作,必将对未来5G产业的发展做出重要和积极的贡献。”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