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无线 >> 正文
高通拟40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 下周宣布
手机中国
作者:       2016年10月24日 14:01
高通 恩智浦

据多家外媒报道,全球领先的无线芯片厂商Qualcomm(美国高通)已同意,将以每股110美元,总价接近400亿美元全资收购全球车用电子大厂恩智浦 (NXP) 。

报道称,Qualcomm同意将以全现金的方式完成此笔交易。不过消息称,该交易尚未最终敲定,一些交易细节仍在确定中,预计最快会于本周宣布交易结果。

《华尔街日报》 最早在今年9月底披露Qualcomm有意收购恩智浦的消息,并指出目前车用电子市场蓬勃发展,而恩智浦目前又为汽车电子半导体市场龙头。倘若Qualcomm与恩智浦合并,将在车用电子半导体发展上占有重要优势,并对竞争对手包括英飞凌、瑞萨、意法、以及德州仪器等造成威胁。

恩智浦分布在全球超过35个国家100多个地区,拥有45,000名员工,以及9000项专利家族,在识别、汽车、通用微控制器和射频功率晶体管领域处于领导者地位,去年底其曾与飞思卡尔半导体合并。Qualcomm此次收购恩智浦将成为半导体行业内最大的并购案,这将有助于巩固Qualcomm在移动设备行业中的优势地位,进而在汽车芯片领域中占据关键地位。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