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光通信 >> 正文
富通集团致力智能工厂 年产预增30%左右
通信世界网
作者:甄清岚       2016年11月23日 16:36
富通 智能制造工厂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近日,富通集团在京办了主题为“2016年富通集团光通信智能制造”的媒体见面会,富通集团总裁肖玮称,拟建成集节能、环保、智能为一体的光通信智能制造工厂。

据了解,2016年中国光纤需求量将达到2.47亿芯公里,占据全球市场超过50%。近年来中国在宽带中国战略、4G网络建设等政策推动下,对光纤需求水涨船高,早已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市场。

富通集团总裁肖玮

在会议上,富通集团总裁肖玮强调,智能制造将会是未来发展趋势,目前企业急需从2.0、3.0时代向4.0时代进发,从管理、制造、技术、人员架构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从而实现更加高效率的生产。肖玮介绍,富通集团以在2020年建成全球光纤、光缆领域具有竞争力的企业集团为目标,同时全面实施以高温超导电缆,中低压、高压和超高压电缆,海洋光电缆,精密铜材和民用产业电线“‘五位一体’的‘第二主业’”,打造面向2025年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综合线缆企业集团。

肖玮表示,为响应智能制造,富通集团将以理念创新、流程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能效创新等为核心,以实现生产数字化、网络化、信息技术化、自动化技术和智能制造等为目标,统筹成本竞争、人机互动、机器换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要素,实现节能、环保、高效的光通信智能工厂。肖玮预估智能工厂的建造,初期时段光纤产量增加30%左右。

肖玮还表示,“全球正在走向信息化。发展中国家的信息化进程较为落后,随着5G启动,全球处于同一起跑线,发展中国家都希望建设网络,通过信息化,为国民创造更好的生活。光纤作为建造网络的核心基础设施,且全球统一标准,将迎来非常大的发展机遇。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