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网络 创新迎未来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大会在长沙举行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1月25日 09:15
中国联通 网络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11月24日,中国联通网络技术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大会以匠心网络建设为主题,围绕技术创新、运维创新和网络创新三个方面,面向用户、面向市场、面向未来,深入浅出地广泛交流了通信产业的新网络、新技术和新趋势。来自中国联通系统的300余名网络技术专家就匠心网络的建设情况做了技术交流。

在开幕式上,中国联通运营公司副总裁兼网建部总经理韩志刚介绍说:“中国联通在较短时间内迅速开通70万LTE FDD基站,通过网络新技术新设备的快速应用,实现了341个城市的网络升级;4G网络的下载速率是行业平均值1.4倍,上传速率是行业平均值的5倍,交互时延降低到10毫秒级。”他指出:“在后续的网络建设、运营维护、规划优化过程,特别是规划编制工作中,网络线同事们务必要树立效益意识、市场意识、用户意识,按照王晓初董事长提出的‘一切为了客户、一切为了市场、一切为了一线’的要求,为网络投资有效性负责,实现精准投资、低成本建网,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支撑业务发展,为中国联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于网络技术,中国联通集团技术部总经理张忠平对5G做了展望分享,他认为:“未来通信的范畴将会从人人通信演进到物物联接,移动互联网也将演进为万物互联网。”关于网络运维,中国联通运维部副总经理张涌在会上说:“面向市场的转型是运维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中国联通网络建设部副总经理马红兵也提出:“中国联通将坚持聚焦合作创新战略,网络将向弹性、智能、敏捷、开放演进。”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唐雄燕说:“中国联通将建设其新网络、新服务、新生态,新网络被SDN/NFV、UBB等重构,新服务围绕NaaS、NFaaS、Cloud ICT提供,新生态实现Open Source、Open Collaboration。”

保证投资有效性,实现精准建设,提升网络感知,为用户创造舒适的网络体验,同时也离不开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这次大会得到了华为、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中兴、烽火、爱立信等20余家主要通信设备商的积极参与,他们同时派出了网络专家做了技术分享,为联通建设匠心网络打造完善的产业链,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为配合联通匠心网络“生态链”的建设,中国联通网络技术大会将被打造成为一场网络技术理念分享、思想碰撞、技术探讨、工作交流、声音传播的“交流盛宴”,成为实现参会各方“共创 共赢 共精彩”的“朋友圈”,成为中国联通精品网络的“演武厅”,在推动中国联通精品网络建设和中国联通发展的道路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匠心网络的建设,来自网络线各个环节的共同努力。据悉,这次大会之前,大会方还组织了联通技术论文大赛,得到了网络线各个环节的技术人员和专家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了超过1700篇论文,使这个论坛成为联通打造“匠心网络”的重要技术交流平台。此次大会由中国联通运行维护部、网络建设部联合主办,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协办,《邮电设计技术》杂志社承办。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