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阿里云澳洲节点正式开服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1月29日 14:47
阿里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1月28日,阿里巴巴旗下云计算子公司阿里云在澳大利亚宣布其位于悉尼的数据中心正式开放运营。这是这月内阿里云相继开服的第三个海外节点,也是阿里云在南半球设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

“阿里云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云计算服务商之一,在亚洲有强大的基础设施覆盖,现在扩展到全球主要互联网市场均实现覆盖。”阿里云副总裁喻思成在悉尼举行的开服仪式上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对外贸易国,阿里云也很看好澳洲本地开放的投资环境和科技生态。

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宣布计划与澳大利亚当地中小企业合作,并将在澳大利亚开设办事处。在国内,来自澳大利亚的保健产品和母婴用品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云计算大数据行业的领导者,阿里云成功建立了全球化的基础设施,使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支付、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够相互促进发展。”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在澳大利亚,阿里云将与本地合作伙伴和用户一起,来促进澳大利亚的科技创新发展。

阿里云在澳大利亚将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产品和服务。喻思成表示,最近阿里云在技术层面达成了几项重要的里程碑,例如在刚刚过去的双11中支撑交易峰值到达17.5万笔/秒,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

阿里云进军澳洲市场,将在悉尼和墨尔本设立销售和用户支持团队。同时,阿里云此前与知名咨询公司埃森哲达成合作,将携手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同时,阿里云专业认证计划也将在澳大利亚启动,吸引不少本地开发者参与。

对于在全球范围内与亚马逊、微软形成的竞争,喻思成表示,云计算整体市场正在经历较高的增长,“比赛刚刚拉开帷幕,整个行业的目标是全球90%的企业都使用云计算来支撑其业务发展。”

在发布会现场,喻思成表示,此前阿里云在新加坡和香港已经设立有数据中心。阿里云在澳大利亚设立数据中心后,金融等有高频计算需求的服务将能更好保障用户顺畅访问。

此外,对于与微软和亚马逊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喻思成表示,并不认为阿里云和亚马逊、微软存在直接竞争,“因为全球的IT花费仍有很大一部分没有在云上,阿里云、亚马逊、微软其实是队友关系,大家一起推动各行各业迁移到云上,来使用这种在线的公共服务。”

“例如澳大利亚一家电商公司,服务澳洲、中东和中国区域。他们需要在这几个区域都有计算、存储、网络等方面的覆盖能力,否则这些区域的用户就不能获得顺畅的访问体验。”喻思成表示,以具体的用户案例来看,阿里云可能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这种覆盖能力的云计算服务商,“因为我们在中国、澳洲和中东都设立有节点,让这家电商可以用一张云计算的网络,就为这三个区域的用户提供服务。”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