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5G和IoT基础设施的第一步 爱立信在模块化组件中提供NFVi平台
SDNLAB
作者:       2016年11月29日 16:38
爱立信 网络 Telstra 运营商 NFV 服务器 SDN 电信 INTEL ETSI

近日,爱立信发布了其声称“经过验证的”网络功能虚拟化基础设施(NFVi)平台,该公司此前已经宣布与Telstra,Swisscom,Telefonica和SoftBank在内的多家运营商签署了NFV合同。

但该公司目前公布出来的更多的是将所有的NFVi产品集中在一个模块化的产品上,所以可以将这些功能进行混合和匹配,以适应服务提供商的特定需求。

爱立信的NFVi平台包括硬件和软件,其Hyperscale Datacenter System 8000 (HDS 8000)及其刀片服务器平台(BSP8000)包含硬件元素。软件包括其云计算执行环境、云管理器、云SDN。该公司还提供咨询、系统集成和支持服务。

模块化组件可以部署在不同的场景中,从不同厂商的NFV组件完全解耦到爱立信的全栈。

该瑞典电信设备公司表示,其NFVi平台是电信运营商为5G和IoT构建基础设施的第一步。

爱立信特别推荐在NFV中使用其HDS 8000,它是爱立信与Intel联合建立的monster rack-scale计算/存储系统。

“已验证的”NFVi

当被问及谁验证的爱立信NFVi解决方案时,该公司表示是其用户与厂商合作伙伴合作验证了其解决方案,爱立信还积极参与了几个行业标准化和开源组织,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该解决方案是基于OPNFV参考架构建立的。”

此外,爱立信还积极参与了ETSI的NFV工作组以及OpenStack社区。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