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数字化转型“如何做”逐渐清晰 华为帮企业解决“要做到”挑战
通信世界网
作者:魏慧       2016年12月29日 12:02
华为 数字化转型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2月29日,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通信学会支持,通信世界全媒体承办的“2017ICT技术与产业趋势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大连接、大数据、大未来。

毋庸置疑,2016年数字化转型是行业的热议话题,全球各行各业也正在迈向数字化转型的路上,华为中国区运营商市场管理部部长张伟在本次“2017ICT技术与产业趋势年会”发表了题为“转型:向数字商业迈进”的主题演讲。跨界和重构已经成为产业基本形态,芯片、设备、运营商、互联网等厂商都在全面行动。

张伟称,华为联合全球运营商、分析师、产业链合作伙伴在11月份TMF设定了数字化成熟度模型和指标体系,这个体系包括5部分:数字化的体验、数字化的战略、数字化的平台、数字化的运营、数字化的产品。用这套体系和方法论来评估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节奏,实现正循环。

企业的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连接在一起;企业的员工、客户、合作伙伴、供应商联在一起;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运营互联网化;实时决策融入业务流程实现自动化使运营更加简单、高效、智能;面向客户、合作伙伴、员工提供ROADS体验这些是华为对数字化企业的憧憬。

当然,任何的变革在面临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挑战,当“如何做”逐渐清晰,“要做到”就愈显挑战。将面临云能力和人才的缺乏、传统企业应用云化困难、连接碎片化、多样化以及全新的安全威胁等挑战。

在张伟看来,最大的挑战就是应用和开发的敏捷性,建好云、用好云、管好云十分重要。

在数字化运营上,加速云化,实际上华为近年来早开始发力了,率先在业界提出并发布了实现用户ROADS体验的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Telco OS。Telco OS包含3个子系统:BES(Business Enabling System)、IES(Infrastructure Enabling System)和大数据。

作为数字社会和智能社会发展进程的推动者,华为从四个方面进行云战略定位。首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第二聚焦ICT基础设施,做创新的云技术提供者。第三做企业云化、数字化战略的使能者和优选合作伙伴。第四做云生态及积极贡献者。

笔者记得,在今年华为在2016MWCS(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期间举办了“数字化运营转型生态论坛”上,华为提出了两个关键信息,一是数字化运营,二是要建设数字化的生态。

5G已在路上,5G的来临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落地,华为已经和全球合作伙伴做好准备。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