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联合作“新格局”,移动宽带超联通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6日 10:57
电联合作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在商场,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不,在中国移动4G独大的格局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从竞争对手也变成好朋友了,今年来频频开启合作模式,2016年1月13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北京举行“资源共建共享客户服务提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网络共建共享、终端品类、网络互连质量、采用新机制和市场化运作开展创新业务合作、国际漫游业务5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紧接着,在“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双方在北京联合发布《宽带服务白皮书》和《4K智能机顶盒白皮书》。

9月20日,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共同发布了“APP榜单”和《风险防控白皮书》,将大数据的安全规范应用提升到新的高度。此次发布的内容,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对用户信息安全和行业规范负责的体现,也是大数据为用户信息安全筑起的坚实屏障,是企业更好地服务用户、维护市场秩序的得力工具。

不仅在4G上中国移动遥遥领先,中国移动在固网宽带上也势如破竹。根据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发布的10月运营数据,中国移动固网宽带用户首次超过中国联通。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中国移动有线宽带业务用户数为7551万,当月净增126.9万,今年净增2048.1万。同样截至10月底,中国联通的有线宽带业务用户数为7547.2万,以区区3.8万之差落在了中国移动之后。

点评:也许业界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作是“抱团取暖”,市场格局不平衡是显而易见的,但合作也许不仅仅是“抱团取暖”,或许能开启新的商业模式也是有可能的事情。在固网宽带格局上,市场维持多年的“南电信、北联通”平衡格局正在被打破。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