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标准将完成,物联网发展即将起飞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6日 10:59
NB-IoT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于今年6月冻结标准的低功耗物联网技术NB-IoT更是引起了产业链各方高度关注,2015年9月,3GPP正式宣布NB-IOT标准立项,相关工作涉及RAN/SA/CT等工作组,其中以RAN1/RAN2的工作为主。

2016年6月16日,在韩国釜山召开的3GPP RAN全会第七十二次会议上,NB-IoT对应的3GPP协议相关内容获得了RAN全会批准并冻结,标志着NB-IoT标准核心协议的相关研究全部完成。3GPP预计,相关性能指标和终端一致性测试标准将在今年12月完成。

此外,工信部在今年4月召开了NB-IoT工作推进会,提出培育NB-IoT产业链,并要求年底建设基于NB-IoT的规模外场环境。以上这些信号意味着NB-IoT在中国具备了2017年年初规模商用的基本条件,业内一致认为,2017年将成为中国NB-IoT规模商用元年。

点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标准确定了,NB-IoT的商用轨迹日益清晰,一场物联网的盛宴即将开启。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