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无线电管理条例》发布:黑广播无处可逃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6日 11:01
无线电管理条例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1月25日,国务院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简称《条例》),并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修订后的《条例》涵盖了无线电频率管理、台站管理、发射设备管理以及无线电涉外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完善了有效开发利用无线电频率的管理制度,减少并规范了无线电行政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伪基站”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惩戒力度,为推动无线电管理各项工作,促进无线电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据工信部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无线电台(站)达到了384万个,比2010年增长了43%。与此同时,频谱资源日趋紧张,无线电干扰也日益增多,私设电台特别是“伪基站”、“黑广播”等问题突出,严重干扰了航空导航、公众通信等活动。“十二五”期间,无线电管理机构共查处了6500余起无线电干扰、3951起“伪基站”案件、3301件“黑广播”案件。仅今年上半年,全国无线电管理系统就打击“黑广播”2500多起,“伪基站”400多起案件。

点评:“伪基站”、“黑广播”危害极大,新的《条例》加大了对无线电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更有利于维护电波秩序。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