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网络强国”建设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6日 11:05
习近平 网络强国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9日下午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加快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加快提高网络管理水平,加快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加快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社会治理,加快提升我国对网络空间的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全面融入社会生产生活,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安全格局。世界主要国家都把互联网作为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的重点,把互联网作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

点评:2016年7月,世界经济论坛在日内瓦发布《2016年全球信息技术报告》,报告以“网络就绪指数”为依据,对139个国家的信息通讯技术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并排出名次,中国排名第59位,位居世界中游水平,这与我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极不相称,由此可见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加速经济创新驱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