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维通信发力5G技术
腾讯
作者:       2016年10月17日 13:30
信维通信

9月份,被机构调研最多的上市公司是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科丰路2号特发信息港大厦的信维通信。这家公司9月初至今逆市上涨,成交活跃。一个月迎来284家机构调研,究竟是什么原因?

信维通信经营范围包括移动终端天线、高性能天线连接器、技术开发、生产和销售等。信维通信5G研究院院长赵安平博士给机构调研员介绍了5G通信技术在未来的应用:作为下一代通讯技术,5G将在2020年实现商品化,5G将在以下的几个方面给我们带来新的体验:1.高速率,5G和4G相比速率提高超过百倍;2.高移动性,未来在每小时超过500公里的高速移动火车中,只有5G才能满足高速移动中的通信要求;3.短延迟,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不能有太大的延迟,不然就会发生碰撞的意外;4.海量的连接需求。在5G时代,3D远程医疗、3D全息成像及触摸互联网都将成为可能。

赵安平认为,5G时代到来后,物联网、VR、无人驾驶、无人机等新技术都会迅速发展,但前提是要实现高速无线传输。到5G阶段,随着工作频率的升高,射频芯片、器件、天线尺寸都会变小,结合更紧密,集成度更高,整个5G解决方案向射频模组演进。因此,公司将进入有源射频器件领域,近期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以研发设计为主,涉及业务包括射频前端器件及模组、半导体材料及微电子产品,未来将不断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产品线和客户资源,也为5G时代的发展机会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