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联网 >> 产业融合 >> 正文
美商务部许可期限将至 中兴任命首席出口合规官
凤凰科技
作者:       2016年11月15日 16:13
中兴通讯 中兴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授予中兴通讯的临时出口许可期限将在本月到期,如果届时美商务部不延长这一期限,中兴将面临制裁。中兴在周二表示,已任命新任驻美首席出口合规官。

中兴称,马修·贝尔(Matthew Bell)已被任命为首席出口合规官和法律顾问,他将同时担任中兴美国的首席合规官和法律顾问。

中兴

贝尔此前在美国工程公司Kellogg Borwn &Root任职。中兴称,他将向中兴首席合规官程刚(Cheng Gang,音译)报告。

如果美商务部不延长临时出口许可期限,那么从11月28日起,美国零部件制造商和软件公司将不得与中兴开展业务,这可能会切断中兴的大部分供应链。

美商务部在今年3月份针对中兴颁布贸易禁令,理由是中兴违反了美国政府对伊朗实施的出口禁令,向伊朗销售含有美国技术的产品。随后,美商务部授予中兴临时出口许可,并延长到11月28日。中兴在此期间一直寻求与美商务部达成和解。

出口管制带来的不确定性在今年严重冲击了中兴股价。今年为止,中兴股价在港交所已经累计下跌了33%。(编译/箫雨)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