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化 >> 要闻 >> 正文
TrueSens视频会议 可产生利润的IT系统
2008年12月10日 10:36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ahaway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视频会议是一个很奢侈的应用,部署视频会议系统,将会导致企业的IT成本增加,而并不能为企业业务带来多大的促进。这种担心是导致视频会议在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大规模应用受阻的因素之一。但苏州科达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朱曙则认为,这种带有某种普遍性的看法其实是走入了一个误区,传统的IT视角中,IT只是为了去支持所选择的业务策略进行的基础架构建设和管理。在这种状况下,IT是作为成本中心运营的。在一个成本中心,所有的IT活动总是以减少总体拥有成本(TCO)而出发的。所以才会得出视频会议系统会大大增加企业的IT成本的结论。

    但是这种认知已经在发生改变,企业的IT策略促使业务策略寻求利用IT技术使其流程得以优化。在这种状况下,IT实现了一个利润中心的地位。在利润中心,所有的活动都以可接受的成本,尽可能地从应用的技术中获取收入。

    视频会议提高业务决策能力

    朱曙以自己所在的苏州科达公司为例,自从应用了视频会议系统以后,首先表现在公司的差旅费节省了30%以上。由于公司的各种会议繁多,区域例会、大型例会、年度会议等等,就是这些会议的成本节约,使得公司在视频会议系统上的投入,不到一年就收回了投资。

    视频会议不仅仅体现在差旅费的节省方面,在提高业务效率方面,也具有很高的价值。通用汽车的厂区很大,许多各种跨部门之间的沟通,需要在厂区各办公楼、不同厂区之间召开,与会人员在各个会议室之间疲于奔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公司在每个会议室中都部署了视频终端,各部门不用出楼就可以顺利的召开各种沟通会议,从而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另外一个案例是恒安集团,作为以生产妇幼卫生用品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全国各个城市都有销售网点,每个城市的市场状况都有很大差异,因此,需要总部能够根据市场的不断变化,及时做出促销活动等应对之策。在应用了视频系统以后,恒安集团的决策时间缩短了50%。

    与之类似的是劲霸集团,他在全国拥有3000多个专卖店/门店,需要对各店员进行大量的培训,沟通等。在没有视频会议之前,公司的讲师在各个城市之间来回奔波,异常辛苦。在部署了科达的TrueSens视频会议系统以后,用一个直播系统就轻松的解决了。

    提高客户体验增强满意度

    视频会议系统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节省差旅费用,提高决策速度等方面,与行业的某些特性相结合,有时候会创造出新的业务模式。如今的股票市场经历了从去年到现在的大起大落之后,股民对于上市公司的信息异常敏感,迫切需要得到专家最及时,最准确的指导。上海德邦证券部署了科达TrueSens视频会议系统,聘请专业的股评专家,在开市前的半个小时时间里面,用视频系统对VIP用户进行指导,受到VIP用户的高度认同。

    还有远程医疗诊断,远程教育培训等等,都是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得到更加迅速的发展。

    企业视频市场爆发点即将到来

    据统计,中国有分支机构的中小企业超过了55万家,50%以上的不了解视频会议系统,10-20%认为高不可攀,可以说,企业视频会议市场还远未成熟,视频会议并没有进入普及化阶段,企业视频市场并未形成爆发点。

    朱曙介绍说,科达要为中国视频会议的普及化宣传甘做马前卒。为此,科达制定了详细的推广计划。首先,企业可以免费获得视频会议的相关资料,从技术、应用、产品等各方面了解视频会议系统;其次,科达已成立了视频会议体验中心,让用户亲身感受到其便捷性;再次,也是最重要的是,科达将把产品的价格降下来,让更多的企业用户可以用的起视频会议系统。科达为此推出了3个套装:2个点的19999元,4个点79999,6个点99999。市场调查显示,很多企业可以接受一个点2万元的成本。

    对于很多已经部署了其他厂商的视频会议系统的企业,科达也力求为企业考虑其资产的再利用。比如很多已经部署视频会议系统的企业采用的是早期产品,只支持H.263,科达采取了向下兼容的策略,让这些早期的产品也能接入TrueSens视频会议系统,保护用户投资。

    不用MCU的视频会议系统

    TrueSens视频会议可以为企业提供小型系统解决方案与大中型系统解决方案两种。引人瞩目的是其小型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内置MCU大大降低了部署成本。总部配置内置MCU的视频会议终端,一方面可以提供多达6个点的MCU功能,一方面提供主会场视频会议终端功能。各远程机构根据会场大小及应用选配合适的终端,实现分支机构的接入。

    虽然MCU内置,但是其功能与质量并没有显著降低。它可以提供强大的双网口多网段接入模式,并具备防火墙/NAT穿越功能。

    为了保证语音质量,TrueSens系统在语音传输前和传输后都增强了其QOS保证。在传输中,增加了很多纠错协议,从而保证语音的清晰度。

编 辑:刘伟
关键字搜索:TrueSens(致胜)  视频会议  IT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