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联通更换思科设备:中国运营商开始重视安全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2年10月26日 06:36
标签:联通 中国电信 思科路由器 安全漏洞
 

继美国因“安全质疑”封杀华为中兴后,国内通讯运营商也开始加强保护网络安全。

昨日 (10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国联通近日已经完成对“China169”骨干网江苏无锡节点的核心集群路由器的搬迁工程,而此次被搬迁的正是思科路由器CRS。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思科的产品漏洞及后门问题,正是引发运营商担忧甚至更换其设备的主要原因。

思科存安全隐患

据了解,中国电信163和中国联通169是中国最重要的两个骨干网络,两者承担着中国互联网80%以上的流量。

资料显示,思科目前在中国骨干网拥有超高的市场份额,其占据着中国电信163骨干网70%以上的份额,同时还把持着其所有的超级节点和绝大部分的普通核心节点;思科占据中国联通169骨干网的份额更是达到了80%以上,把持着所有的超级核心节点、国际交换节点、国际汇聚节点和互联互通节点。

近日,中国联通完成了“China169”骨干网江苏无锡节点的核心集群路由器的搬迁工程,这也是通信业界首个思科CRS集群路由器的搬迁工程。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已经日益成为运营商关注的焦点。此前,思科爆出的安全漏洞曾引发运营商的普遍忧虑。

据外媒报道,一位名叫麦克尔-莱恩(MichaelLynn)的ISS公司分析师公布思科路由器存在安全漏洞。

莱恩公布了思科路由器互联网网络操作系统(IOS)中的一处漏洞,并详细描述了通过该漏洞控制路由器的步骤。他指出,思科的IOS和微软的WindowsXP一样,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漏洞。莱恩发现了一种关闭思科路由器的方法,可以使路由器无法重新启动。“因为只要有人攻击了路由器,他就可以控制整个网络。”他说。

此前,思科还发生过IOS源码失窃事件,外界怀疑黑客们会制造出一些破坏力极强的蠕虫,从而导致路由器不能正常工作。

本月19日,在一起影响百万用户的网络故障发生后,英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O2决定换掉部分关键网络设备。这已经是过去几个月中,O2经历的第二次网络故障。O2首席运营官McManus表示:“我们会投资1000万英镑解决这一问题,计划未来每天都会投入150万英镑来建设、完善我们的网络。”

对于思科设备的安全问题,网络安全专家方滨兴表示,连在网络上的设备,如果留有“后门”就会有风险,因为“后门”可以自动获取网络设备中的信息,并发送给后台,微软操作系统的“自动更新”功能就是通过“后门”程序来实现的。

[1]  [2]  
 
【作 者:齐文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邬贺铨:频率紧张限..
“中国移动说今年要建20万个基站,到时就超过其他国家4G基站总和。但是..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华为IDC/ISP信息安全管理..
IDC需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互联网接入服务管理是互联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