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业界观点 >> 正文
 
浅谈移动新品牌“和”:没有爆破力 传播力度欠佳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3日 08:24    

中国移动终于有了自己的全业务品牌“和”, 品牌表示为绿色英文“AND”加一个感叹号和桃红色汉字“和”组成,以求凸显年轻和活力,下月有望正式推出。

“和”涵盖了2G、3G和4G,推出后,中移动原有的全球通、动感地带和神州行三大品牌将逐步退出市场。此外,4G牌照即将发放,中国移动3G时代的专属品牌“G3”也将停用。

按照中国移动的意思,“和”具有和气、融合的意思,涵盖所有业务,包括即将推行的4G。同时也指“我和你”,用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老实说,对于“和”这个品牌概念没太看懂。一般企业制定品牌战略无非是让用户更好地记住自己,提升企业知名度。而“和”不管从发音还是寓意,实在看不出来强化品牌的作用。

 都知道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品牌叫“沃”和“天翼”。“沃”的读音和寓意都表达的是惊叹的意思;“天翼”则代表了飞翔,其英文名为e surfing,整个标志造型像是天空中漂浮的“e”形云彩。如今,这两个品牌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

首先“和”在发音上没有爆破力,传播力度似乎欠佳。其次,虽然是个常用字,但介词和连词的形式比较多。一般都说“谁和谁”,“什么和什么”,“和”字很少单独拿出来说。

假如开个玩笑,一口气说:“沃和天翼”,相信多数人的直接反应是:这是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品牌。啊?错了?是三个品牌:“沃”、“和”、“天翼”。中国移动未免“太和气”了。

相信以后在这方面,对文字工作者的要求高了,一定要小心注意标点符号的使用。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网   作 者:吴辰光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