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物联网 >> 正文
10月19日物联网新闻
通信世界网
作者:渔歌       2016年10月19日 09:38
物联网 VR 5G 人工智能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一、【VR头条】

搭载骁龙821处理器 酷开VR一体机刷新行业高度

酷开正式对外发布其VR一体机“随意门”G1和G1S两款硬件产品,其超快的CPU、比行业大部分同行更高的刷新率以及独特的防抖技术成为了最大的看点。

保千里低调回应质疑 全球首款VR手机24日正式发布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最近很火的保千里打令VR手机尚未正式发布,各种质疑与吐槽却随之而来,俨然成为继锤子手机之后最有争议的手机产品。但与锤子手机不同的是保千里没有跳票,10月14日晚间,保千里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消息称,全球首款打令VR手机发布会将于本月24日在深圳举办,再次引起行业关注。

二、【智能家居、智慧城市】

1.中兴推出大视频4K+业务解决方案

在2016年世界宽带论坛上,中兴正式面向欧洲地区推出大视频4K+端到端解决方案,并展示最新的智能终端及基于大视频的智慧家庭业务。

2.昆明网上农贸成智慧城市样本

《昆明市“互联网+农业”行动方案》提出,将建立网上农贸市场,逐步培育“菜篮子”网购消费群体,建立全程网络追溯系统建设智慧农贸样本。

3.中兴携手阿里开启战略合作

双方将在物联网领域进行联姻,从智能路由器切入,依托中兴强大的产品和供应链优势及阿里的大数据、流量资源,携手开拓消费市场和运营商市场。

三、【智能制造、机器人】

1.瑞思机器人与信达智能携手发力教育市场

此次签约,双方就瑞思并联机器人实训平台购销达成重要合作,签约金额达2000万元,力推并联机器人教育市场。

2.自带“眼睛”的3D打印AI机器人

iBuild通过融合3D打印、AI算法和工业机器人三项技术,打造一款3D打印AI机器人,它可在打印的过程中进行自动监测,发现并纠正自己的错误。

3.俄将造出寿命达100年的核能电池

这种电池适用于各种管理和控制自动化系统中的传感器,此外在医疗、无人机、机械制造领域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4.中芯国际天津公司扩充项目启动

该项目建成达产后有望成为世界上单体规模最大的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其主要产品应用方向包括物联网相关、指纹识别、数模信号处理等。

四、【通信、底层技术】

1.2016年Qualcomm4G/5G峰会亮点集锦

推出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成为首家发布商用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解决方案的公司,首批商用产品于2018年推出。

下一代的高通骁龙800系列处理器将会集成骁龙X16调制解调器,这将是全球首款支持1Gbps下载速度的移动处理器。

宣布携手澳洲电信爱立信和NET GEAR共同推出首款搭载骁龙X16调制解调器的商用产品NET GEAR Mobile Router MR 1100移动路由器。

2.中电信携中兴完成基于国际标准的NB-IoT验证测试

本次验证演示,在850M频段的模拟商用环境下测试端到端的NB-IoT基本业务,验证了控制面承载小包数据等NB-IoT多个关键特性。

3.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商用干线浙江段开通

浙江段的建成被业内人士看作是中国量子通信网络完善的开端。未来一两月内,“沪杭干线”将全线贯通、“京沪干线”也将竣工。

4.国内首家物联网区块链实验室将落成

特斯联与比特大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携手共建物联网实验室,开拓物联网结合区块链的技术领域。这是国内首家对外宣布组建的物联网区块链联合实验室。

五、【可穿戴、智能硬件】

1.Kiddo智能手环防止人贩子拐小孩
Kiddo内置蓝牙4.0通讯模块,可以让父母能够随时掌握孩子们的情况。孩子走失后能第一时间通过社交网络寻求附近用户帮助。

2.Hurricane扬声器具备语音助手功能
通过内置的Boombotix,Hurricane不仅可播放音乐,还能回答关于天气、航班、新闻、体育赛况等等的问题。

3.ViBand系统利用手势识别控制智能设备交互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发出的ViBand系统除了能让手表识别不同的手势,还能分辨出用户手上所拿物品。

4.3D扫描照相亭可打造专属VR化身

该照相亭能让所有使用过的用户都添加到扩展数据库中,允许开发人员将真人置入VR应用程序中,以便用户在各种VR和游戏体验中使用个人化身。

六、【智能交通、车联网】

1.联通打造全球物联网及车联网联盟

联通与思科Jasper、金雅拓召开全球车联网暨物联网运营商峰会。本次峰会旨在促进全球运营商与各汽车企业之间的交流,共同面向全球部署物联网及车联网服务。

2.苹果决定转向研发自动驾驶系统

苹果大幅度缩小其汽车团队的规模,已经有数百名员工被裁。团队工作重心转向开发自动驾驶系统,或采用灵活与汽车制造商合作的方式。

3.牛津大学开发无人驾驶技术

这辆汽车有牛津大学拆分出来的一家创意公司制造,软件则由牛津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开发,近日在英国南部的一个小镇进了测试。

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1.阿里云与Docker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容器服务领域进行合作,为客户提供先进的云上应用管理服务。阿里云也将获得DockerEngine的商用版及Docker Data Center的运营权。

2.运营商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支出新突破

ABI Research在最新的报告中显示,2021年移动宽带运营商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支出将超过500亿美元,而爱立信、华为、诺基亚及中兴等都将从这一巨额支出中获益。

3.天康生物拟募资13.8亿元

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以及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物联网智库、三迪时空网、工业4.0俱乐部、人民网、工业机器人网、科技日报、中芯国际官网、腾讯数码、戴客网、雷锋网、车云网、中关村在线、中国智能制造网、OFweek、中国证券网、新浪科技、快科技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