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信息发布 >> 正文
智石科技CES将瞄准场景物联网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7日 21:55
智石科技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2017CES消费电子展将于2017年1月5日至1月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以及科技领域的风向标,CES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优秀的创新公司带来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产品,智石科技将携BrightBeacon开放平台和硬件产品参展,发力构建基于室内位置的场景物联网

图片1.png

物联网是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第三次信息产业浪潮,它意味着万物皆可联网,万物皆可互连。而物联网和各种场景的结合将形成基于场景的物联网,在场景物联网中,人与物在空间中的位置决定了连接的效率和价值。

作为国内最早探索LBS服务的公司,智石科技意识到室内定位之于室内场景的重要性,于是一直致力于通过整合定位硬件、定位软件和运维工具三个方面来打造基于位置的场景物联网。硬件方面,智石科技在今年CES亚洲展上发布蓝牙网关CloudBeacon,它能够感知周边多个蓝牙模块,采集信息后通过有线或者无线的方式进行数据传输,这种“广连接”的优势得益于信号的“强覆盖”,同时可以反向追踪节点的位置变化情况,这一突破推动了穿戴式设备定位的发展。在软件方面,智石科技自主研发定位和地图引擎,它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集成,为室内场景的数字化运营提供了硬性的技术支持。此外,为了更好地管理维护空间内的节点,智石开发出运维工具来帮助场景管理方远程自助维护和管理场景网络。

智石科技将要展出的BrightBeacon开放平台将从感知、传输和应用这个三个层面去构建低功耗、低成本的场景物联。感知层保证了场景节点的相互识别能力,传输层解决了节点的数据通讯问题,而应用层将室内定位技术与行业信息化需求相结合,实现广泛智能化应用的解决方案。智石科技希望通过室内定位开放平台赋予室内空间精准位置感知能力,让室内位置的连接变得更简单。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