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通信 >> 技术 >> 正文
IEEE完成四项汽车环境中无线通信标准
2007年10月10日 11:11    新浪科技    评论()    阅读:

    近日,IEEE批准通过了IEEE1609.3“汽车环境中无线存取(WAVE)试用标准-网络服务”。IEEE1609.3属于支持车辆与车辆以及车辆与路侧通信系列标准。该系列标准将帮助机动车与其他车辆和路侧系统互动,进而获得安全和旅行的相关信息。IEEE1609.3定义了支持该无线连接的网络和传输层中的服务。

    WAVE技术(也被称作专用短距离通信或DSRC)是一种中短距离的无线连接技术。它工作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为智能运输系统授权的5.9GHz频段上,并通过提供高速数据传输速率对手机进行补充。

    IEEE1609标准由IEEE汽车技术学会智能运输系统委员会发起,它主要为支持美国运输部的汽车基础设施活动和智能运输系统项目提供无线通信组件。这些试用标准计划将根据实验结果进行更新,并于2008或2009年成为正式使用的标准。在IEEE1609系列标准中,目前已经获得批准的标准是:IEEE1609.1“汽车环境中无线存取(WAVE)试用标准-资源管理”,其中规定了多个远程应用和资源管理间的控制互换流程;IEEE1609.2“汽车环境中无线存取(WAVE)试用标准-应用和管理信息的安全服务”,其中包括了WAVE信息安全抵制窃听、电子欺诈和其他袭击的方法;IEEE1609.4“汽车环境中无线存取(WAVE)试用标准-多渠道运行”,其中规定了通信协议栈媒体接入控制接口和IEEE802.11p的多渠道运行对单渠道运行。第5项标准IEEEP1609.0作为一项架构文件正在筹备中,其中将对WAVE系统和其组件及运行进行整体的介绍。同时它还能帮助业内人士更好地理解其他WAVE标准和IEEE802.11。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IEEE  通信标准  WAVE标准  IEEE802.11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