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继盛:华为三优势领跑NFV产业发展
通信世界网
作者:高娟       2015年10月21日 10:39
华为 NFV

华为三优势领跑NFV产业发展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戴继盛坦言,“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华为在NFV集成方面有三大优势。”

第一,端到端的业务理解。NFV要求分层,分层后集成点、互联互通点很多。传统的水平集成用协议来驱动,NFV架构中的各层间要集成,每层都要和MANO的不同层面做集成,MANO自身的三层也要互联互通。另外NFVO和传统OSS/BSS也要互联互通。这些都依赖于对电信业务的完整理解。华为在电信领域投入很多年,现网部署、集成经验非常丰富,对电信业务有着独特的深入理解,这是华为做NFV集成的首要优势。

第二,深厚的IT能力。华为从2008年开始投资云计算、IT,在所有电信厂商中是最早做的。而且不断丰富投入的IT产品,目前cloudOS、服务器、存储等都初具规模。华为的IT产品不仅在中国市场做得很好,而且海外也有很多突破。

第三,与运营商构建的长期合作关系。运营商在选择集成商的时候有三种选择,第一是让应用厂商来向下集成,第二是让底下的平台厂商向上集成,第三是找一个独立的集成商来做。华为在电信领域深耕多年,与全球各大运营商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双方有着充分的信任。目前全球很多NFV项目都选择华为来做集成。与IT厂商相比,华为更熟悉运营商的业务体系,配合更纯熟;与独立第三方集成商相比,华为做集成成本较低。戴继盛指出,在NFV规模部署阶段,华为有信心也有能力成为运营商的首选战略合作伙伴。

华为在NFV发展中一直秉持“只有整个NFV生态系统建立起来,才能实现共赢”的理念。华为在全球建立了3个NFV开放实验室进行产业链开放合作,在全球7个研发中心投入几百名研发人员进行CloudEdge 整体解决方案开发。华为以开放协作的心态、合作共赢的态度,在全球范围与超过20家领先运营商展开NFV联合创新和项目验证。同时,华为积极与行业组织、开源社区如ETSI、OpenStack、OpenDaylight和 OPNFV等开展合作,为行业标准的演进和NFV新技术研究积极贡献力量。

戴继盛强调,在电信网络重构之路上,华为将充分发挥自己在IT和CT领域的深刻理解和实践,以开放、开源的态度,引领NFV产业健康发展,实现开放、敏捷、面向业务的MBB网络演进,帮助运营商实现ICT转型。通信世界网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