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光通信 >> 正文
亨通光电拟募资 深化海缆市场是首任
通信世界网
作者:甄清岚       2016年10月21日 10:29
亨通光电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0月20日,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光电”)发布关于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报告,亨通光电拟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下称“本次发行”或“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含发行费用)不超过 306,500 万元,用于以下五个项目:(1)能源互联网领域海底光电复合缆扩能项目;(2)新能源汽车传导、充电设施生产及智能充电运营项目;(3)智慧社区(一期)——苏锡常宽带接入项目;(4)大数据分析平台及行业应用服务项目;(5)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306,500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以下项目,并不超过以下项目的募集资金投资额:

海缆产业形式大好 技术突破迎机遇

海洋经济推动下海底电缆具有广阔发展空间 海洋经济振兴带动战略性海洋新兴产业强劲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成为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龙头。根据国家海洋局发布数据:“十二五”期间,中国的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增速达 20%以上。

提高海缆国产化率成为我国海洋工程的迫切需求海底电缆国产化对我国国家经济安全、环境安全和国防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以往技术要求较高的高端海底电缆主要依赖进口,导致技术上受制于人,严重限制我国海洋工程外包的议价能力,提高了海洋工程建设和维护成本,并对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工程带来难以估量的安全隐患。在国家推动海洋工程设施国产化的战略背景下,也迫切需要实现海缆国产化。随着国内海缆技术突破,国内海缆生产厂商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

亨通光电海缆研发打破技术垄断

亨通光电 2009 年底在常熟选择土地进行项目策划,2012 年完成一期海底电缆生产线,与国内同行相比,亨通光电秉承高起点、重研发的发展战略,在引进世界先进生产设备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2012 年,仅用了六个多月时间,就成功研制出 220kV、大长度、含软接头的海底电缆,并在防水、绝缘、 防腐蚀、电缆储存和上船等重要指标上实现技术创新。产品通过国家电线电缆质 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成功打破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

生产线已满负荷需生产及时扩能

目前,亨通光电海底电缆产品已经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现有生产线已经满负荷生产,如果不能及时扩能,未来投标和承接订单的能力将受到极大的限制。为应对国内、国际海缆领域新一轮的竞争,其亟需提升装备、提高高端产品的制造能力,力争进入全球领先海缆生产企业的行列。

海底光缆复合缆扩能项目概况

本项目总投资 90,174.20 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79,885.10 万元,铺底流动资金 10,289.10 万元,其中将以募集资金投入 77,187.60 万元。海底光电复合缆扩建,设计产能为775公里海底光电复合缆,产品包括35kV、110kV、220kV单芯和三芯海底光电复合缆、500kV单芯海底光电复合缆以及脐带缆,合计目标总产值约12.80 亿元。电复合缆以及脐带缆,合计目标总产值约12.80 亿元。亨通光电认为该项目会有效提升公司海缆生产装备水平、提高生产能力,满足当前国内需求。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