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936"%> TD使中国移动一分为二--要闻--通信世界网
观 察   研 究    批 评   推 介   运 营 观 察    制 造 业 观 察    监 管 论 坛    SP 观 察    手 机 论 坛

首页 >> 今日评论 >> 要闻 >> 正文
TD使中国移动一分为二
2007年12月10日 10:34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毕朝晖

    由于不知道TD发展的真实消息,也没见过“友好TD用户”,所以都是从各种媒体小道消息得来,反正时不时传来大唐一些领导的上下,TD阵营对WiMax的恶语相向,移动集采手机的入围标准,众说纷纭的辉煌业绩。之所以如此大家也都理解,无不希望TD早日成功,扬眉吐气。

    总以为中国移动接TD是有很大的怨气的。其实移动人打落牙齿咽到肚里,一门心思把相貌丑陋的皇帝女儿打扮得闭月羞花,不像其他运营商热衷于长篇累牍地分析“士可杀不可不发牌”的真理。

    技术难题从来都不是挡住历史前进的绊脚石,移动员工可能尝到了点甜味,对运营TD-SCDMA网络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从各家运营商的整体实力看,由我们运营TD网对于TD产业而言是一件幸事,而对公司自身的发展也绝非是件坏事。”

    据最新披露的信息,目前,TD试验网建设已完成80%的任务,曾经一度成为瓶颈的TD终端和芯片也已取得关键性突破。态度转变,原因有三:

    1、增强政府对中移动的印象分。分析的有道理,除了政府以外,还可以增加普通民众对移动的好感,至少每天2个亿看起来可以是在作修桥铺路,这种形象可不是多花点钱就可换来的。

    2、高端用户可顺利过渡。不一定,且不说带号转网政策何时松动,TD的手机,业务,产业链短时间内相比其他网络的发展使这个问题不好确认。

    3、有利于作为亚非拉市场。老美力推WiMAX,欧洲人强推WCDMA,二虎相争,我们是有可能得利的,但多大还不好说,不过可以在巴基斯坦试点,中国的朋友中很多是人口过亿的,这可以很好地享受民族自豪感。

    其实这些理由还算不上移动愿意娶TD的理由,最主要的可能是国家给了移动TD“不成功便成仁”的压力,同时也给了政策扶持,也就是保持移动的竞争力优势的政策,怎么理解?是不是短期内,或TD成熟期内不给电信发牌?

    移动也有两难,如果TD做不好,国家那关肯定过不了,直接影响移动领导的未来,甚至为此拆了也有可能吧;如果TD做好了,由于不是两小无猜青梅竹马,意中人还在欧洲等着呢,双手互博的联通G网C网困境又在移动发生,除了两网分营还有好办法吗?

    2008年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除了奥运会(其实绝大部分人就是凑热闹),就是《劳动合同法》。自此华为那惊世骇俗的一把剑拔出以后,运营商心里都明白,自己迟早也要面对的。以前飞速发展,高薪金所掩盖的问题迟早要解决,所欠的只是一个机会而已。

    什么是机会?她什么时候来?

    TD就是机会,她可能要到2009年才来。

    移动一家独大,为国家做出极其重大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其他几家也在苦苦追求,但风流总被大风吹去,长此以往肯定不是个办法,既然不能通过重组发牌解决,那只有通过分拆移动来解决了,解决人才!这个黎叔说的,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东西。

    华为任正非老总说,顾全功臣历史,就会葬送公司!移动也有很多人才,但由于移动已经进入美国式的生活,随便一个人,如小布什这样差劲的,都可以当总统,根本没有你拔剑射雕的机会。

    在我们都基本解决了温饱以后,按照马斯洛的说法要实现自我的时候,机会来了,TD都能做好,还有什么不行?

    如同大家希望成立一个中央电视二台一样,也希望成立一个中国第二移动通信公司。

    假如一年后的2008年12月10日,移动已将TD之剑打造的“倚天不出谁与争锋”,又不想在一个锅里搞双手互博,何不出来做一个专营TD的新公司呢?如同移动当年从电信分出来之时?

    那TD这条鲶鱼会给通信业带来更多地生机。

    对于其他运营商,就不要再说什么重组了,可能更多地是合作,融合。如果国家再出政策,引导真正懂通信的人去完善监管政策,那岂不是通信业之幸吗?

    (本文系通信世界网今日评论专栏稿件,谢绝转载,刊登只为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相关新闻
日前,中移动某员工透露,公司内部有相当一部分同事已转向赞成运营TD网的阵营,“从各家运营商的整体实力看,由我们运营T网对于TD产业而言是一件幸事,而对公司

编 辑:高媛
相 关 新 闻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TD-SCDMA  中国联通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作 者 资 料
毕朝晖
做过铱星,熟悉卫星电话
弄过导航,知道不很容易
卖过手机,了解研发生产
搞过增值,懂点移动商务
在做通信,喜欢创新应用
周 新 闻 排 行 榜
特 约 评 论 员
责任编辑:高 媛 投稿信箱:pinglun(@)cww.net.cn